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代志武解读“四全”构建未来媒体新坐标

发布时间:2019-04-1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陈嘉琦/文 记者 徐健剑/摄)418日,在文科大楼A705室,荆州日报社社长代志武解读“‘四全’构建未来媒体新坐标”。

“四全”是什么?代志武介绍了习总书记关于“全媒时代”提出的“四全”: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和全效媒体。结合传媒领域出现的两种新现象从时空、信息技术、社会、媒体功能四个维度解析了四全媒体概念。他认为,四全媒体从现代媒体的基本属性构建了媒体、媒体平台、媒体人以及媒体事业与产业的发展方向。

传媒的发展方向是什么?代志武说,要实现媒体转型发展,真正做到媒体融合。在阐述过程中,他指出当前媒体行业存在的两个矛盾:传统媒体走不出自我,固守老路;由资金趋导的新兴媒体快速发展。他强调,要打破信息、资源、金融的不共享,加紧推进媒体融合。

如何培养自己做一个“四全”时代的新媒体人?“做好内容供应商,做好信息渠道商,做好数据应用商,用思维和能力打造自己的IP。”代志武说。

广电11702班的杨航对新媒体有着极大兴趣,在提问交流环节,他问:“自己做的新媒体内容与其他人趋同,没有特色,这个问题怎么解决?”代志武作答后提出建议:扩大视野,塑造个性,注重内容创意,学习时代前沿思维理念。

文学院部分教师、广电17级本科生及部分18级研究生听取讲座。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