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加强过程管理 马克思主义学院考研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04-1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云雾)随着今年研究生录取结果的公布,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届考研学子再创佳绩,考研率达43.48%。该院于4月8日下午在12教101室举行了2019届毕业生考研交流会。

交流会上,考取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以及东华大学的宋兴慧、王贵江、申毅、雷娇四位毕业生代表分别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从报考院校选择、各时间段备考攻略、各科学习经验、考研心态调适、复试与调剂准备等方面与全院2016级学生进行了经验分享。

近年来,该院将本科生考研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加强过程管理,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一是注重考研引导与规划,夯实考研思想基础。将考研与新生入学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提升就业平台相结合,早打算、早安排、早宣传;二是强化专业学习与培养,稳固考研阵地根基。通过优化培养方案设置、规范课堂考勤制度、定制第二课堂菜单、强化寝室文化建设等,实现一、二、三课堂的集体联动;三是积极创造有利条件,提供考研指导与服务。通过实施全员导师制、开辟考研自习室、建立考研信息库、组织考研交流会等,全员、全程、全方位保障考研成效。学院在抓好日常本科教学工作的同时,实施“考研提升工程”,以精细化的管理育学风,以精准化的服务促学风,学风建设初见成效。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