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法学院举办党建论坛 畅谈“双一流”背景下党员作用如何发挥

发布时间:2018-12-2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然林)为更好发挥党员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法学院党委组织举办“双一流”背景下党员作用的发挥主题党建论坛。法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危煜祥以及10名学生党员代表参加论坛。

坚守党性,立足岗位,建言献策,争创一流。本次论坛以六位不同专业、不同岗位的六位党员同志的主题演讲展开。

法学专业党员教师胡承武在演讲中说:“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根本保证。”他认为党员教师应在日常生活中发挥模范作用,在法学本科教育中彰显能手作用,在法学学术探索中起到引领作用,在涉外法律服务中起到表率作用。周丽以“洁洁良”事件为例深入阐释了党员教师在教学活动中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性,“教师在提高自身政治素质的同时,也要用自身魅力去教育学生爱国爱党,这对于一流高校建设意义重大。” 社会工作专业教师王贤锋运用社会工作“优势视角”理论,谈到党员教师要主动寻找自身短板,强化社会实践能力,扎实社会服务,做一名“发光的党员”,做一名“发光的长大人”。

“坚守教师本质,提高科研水平,发挥专业特色,发扬学者风范,‘双脚走路’,培养一流本科学生。”青年教师吴敏声情并茂地表达了为“双一流”建设奉献的“党员智慧”。相信青年,相信未来。“立足党团特色,培养青年大志,思想引领成长,实践促进一流。”学院分团委书记杨琳丽从四个方面对高校青年工作在“双一流”建设工作中的重要地位进行讲解。学生工作事关学生切身利益,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学工办副主任刘庆表达了自己在做好学生感恩教育、引导学生回馈社会的过程中的梦想与感悟。

在听完党员教师的精彩演讲后,危煜祥一一作了点评。他表示,习总书记强调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要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他希望党支部和党员能够做到党建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开展活动与受教育相结合,服务师生与成就自我相结合,共同为长大“双一流”建设做贡献。

在学校“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党建论坛旨在紧跟学校发展形势,贡献党员智慧,凝聚教师力量,更好地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法学院党委书记张响珍希望,“党员教师能够扎实科研教学,凸显专业特色,擦亮党员名片,更好建设‘双一流’”。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