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我校第十五届“长江金秋”科技文化节闭幕

发布时间:2018-12-1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叶丹 通讯员 周璇 罗莎)“奋进新时代,青春创未来”。12月15日晚,长江大学第十五届“长江金秋”科技文化节闭幕式暨2018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颁奖晚会在东校区大礼堂举行。校领导郭海敏、许晓宏,部分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闭幕式。

郭海敏致闭幕词。他说,科技创新引领青春奋进,长大青年唱响时代凯歌。希望同学们今后能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科技文化活动,不断拓展新思路、创造新成果、取得新进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颁奖环节,14位发表SCI高水平论文的本科生荣获长江大学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奖”;湖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18个团队接受颁奖;“湖北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得2项金奖、5项银奖、5项铜奖,获奖团队接受颁奖;“‘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电信学院、农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3个团队接受颁奖;38名老师获2018年度创新创业“优秀指导老师”;机械工程学院、农学院、电子信息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荣获“2018年度创新创业工作先进单位”。

闭幕式上,大学生艺术团为师生呈现文化视听盛宴,器乐合奏《赛马》、朗诵《月光下的中国》、历史情景剧《穿越千年的豪情》、合唱《走向复兴》等展现了青年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出浓厚的科技文化氛围。

据悉,长江大学第十五届“长江金秋”科技文化节历时近两个月,涉及创新创业教育实践、12·9诗歌朗诵大赛等12项校级活动,84项学院科技文化活动。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新增立项项目338项;新增注册企业25家,在孵企业145家;获批湖北省科技厅、人社厅等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5项,共获扶持资金35万元。全年我校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论文38篇,其中SCI14篇,获批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32项,荣获湖北省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奖4项。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我校参赛项目752个,累计参赛学生2161人,获得省级表彰18项。在“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得省赛2金5银5铜、国赛3铜的好成绩,学校再次捧得“优胜杯”,获奖数量、质量刷新纪录。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