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我校举行2018年度国际学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1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伍廉松 冯亮/文 程娟/摄)1213日下午,我校2018年度国际学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彰大会在12405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周思柱、荆州市出入境管理支队、御路口派出所、新风社区、校外导师代表、校办等职能部门,医学部等学院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曾亚军主持。

周思柱全程用英文对来自世界各地的120多名2018级国际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回顾了我校国际学生教育近十年的发展历程,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国际化办学取得的成效,他表示,我校进入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后,国际学生教育也处在新的发展机遇期。对于刚踏入长江大学校园的国际学生,他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志存高远,富有理想;二是积极上进,立志创新;三是严于律己,陶冶情操。希望广大国际学生要记住自己的理想、使命和责任,用青春与汗水、知识与毅力,谱写人生新的美好篇章。

教师代表、第一临床医学院博士熊鹰在发言中希望全体国际学生能刻苦钻研、严谨认真、求实创新,努力学到医学的精髓回国奉献。

来自刚果(布)的博士生IBATA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以“坚持才能获得成功”为题,希望大家通过努力学到更多的专业知识,丰富自己的专业技能,创造出更多的科研成果。

临床医学2014级春季B班的NIMRA AFZAAL作为优秀学生代表上台发言,表达感激之情的同时,她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对未来的期望,强调无论在任何学习领域,大家都需要不断的汲取更多的知识和经验,在今后的生活中一直保持领先而不被淘汰。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武、康建虎分别宣读了国际教育学院关于表彰2018年度优秀教师、先进集体与优秀个人的决定和中国政府优秀国际学生奖学金和湖北省政府国际学生奖学金等表彰文件。

颁奖环节,周思柱为杨飞等12名优秀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到场的领导和嘉宾分别为8个优秀班集体和138名优秀国际学生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颁奖仪式后,国际教育学院校外创业导师、湖北扬子果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武汉摩小超科技有限公司和武汉微生元植物疫苗科技公司董事共同创始人罗伟与在场的国际学生分享了其海外学习、面试与创业的经历。

据了解,今年我校2018年秋季共新招120名国际学生,新招收了6名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生源类别上,今年新增巴布亚新几内亚、智利、摩洛哥、科摩罗、马里、苏丹、乍得、柬埔寨、老挝、孟加拉国10个生源国,生源结构继续优化,在校学历生遍及亚洲、美洲、非洲、欧洲和大洋洲,达到41个国家。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