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学校大力开展“生命教育”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寒芝)为了进一步帮助大学生认识生命、保护生命、珍爱生命、欣赏生命、探索生命的意义,实现自我生命价值,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生命、伦理、责任意识,本学期以来,学生处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了“生命教育”系列教育活动。

据了解,本次“生命教育”系列教育活动分四个模块进行。一是课堂教育环节,全体新生辅导员为大一学生讲“生命安全”系列教育课。内容涵盖“吃、住、行、盗、火、水、毒、艾、恐、坛、心、网”等十二个方面的安全教育,组织全体新生参观“10·24”纪念馆,开展防溺水专题教育,组织学院每学期定期播放“预防溺水微视频”、“预防校园网贷之财经素养视频讲座”。二是实践教育环节,大二、大三及全校学生集体学习和签署《安全告知书》、《安全责任书》、《预防校园网贷告知书》、《预防艾滋病告知书》,专题开展“校园网贷”排查与教育活动,“预防溺水”教育活动,与保卫处联合开展“校园火灾逃生与自救”演练教育活动。三是制度教育环节,修订《长江大学学生请销假制度》、《长江大学学生住宿管理规定》等学生管理规定,严格落实毕业生找工作、毕业实习、研究生外出研学等请销假办法,严格排查和控制学生外宿、不假外宿等情况。四是阵地教育环节,大力开展“宿舍文明”、“课堂文明”等两个文明阵地建设活动,开展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大评比、大整改和课堂出勤与学风整治活动,杜绝宿舍脏乱差、养宠物、宿舍抽烟、使用明火与大功率电器、夜不归宿与私自外宿、上课迟到与早退、无故旷课、带食物饮料进教室、上课睡觉、上课玩手机等校园“十种”不文明行为。督促和引导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2018级新生纷纷表示,学校开展“生命教育”系列教育活动,普及安全常识,教育广大学生知安危、懂敬畏、早防范,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让同学们体会到学校的良苦用心,也让大家倍感暖心、安心。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