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我校志愿者参加“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培训

发布时间:2018-12-0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甄倩/文 通讯员 麻平山/摄)12月1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武汉军运会)组委会到武汉校区为第一批招募的373名志愿者进行了线下培训。

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在B教101的培训为期一天,分《安全防范与应急处理》、《我和军运》、《情绪与压力管理》等七个板块。多位经验丰富的志愿者为同学们讲解如何做好志愿者服务工作。

“志愿者的职责是服务,遇到紧急事件先上报。”在上午的线下课堂环节,志愿者张存光结合自己经历向大家讲解遇到紧急情况时该如何面对。随后,志愿者张晨欣通过讲解自己里约奥运会和平昌冬奥会的志愿者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她参加志愿服务的初衷及收获。特警学院心理学讲师裴改改从专业的角度分析了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可能产生的主要心理问题、产生原因以及应对措施。退役军人张恒华通过讲解军队演练视频的方式让大家了解了拥有团队意识的重要性,并进行了军队中常用的21个手势的教学,又在田径场带领志愿者们进行队形演练、手势练习和志愿者宣誓。

下午的培训在北京市志愿服务发展研究会副秘书长任炜的脱困小游戏中开始。“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任炜以幽默风趣的案例讲解了志愿服务的特点与精神,以及军运会的诞生、历史、文化和发展趋势。最后,我国著名礼仪教育家、北京礼仪专修学院院长李柠现场指导了我校志愿者的仪态手势和服务用语规范,强调了志愿者的礼仪形象重要性,并介绍了赛会服务行为规范,赛会礼宾工作、志愿服务的类型,以及媒体沟通技巧。

参加培训的志愿者詹海鹏接受采访时说道:“本次培训让我学到了很多与志愿服务有关的知识,对于我成为一名真正的军运会志愿者很有帮助。”

据悉,我校将派出1000名志愿者参加军运会志愿服务,主要服务射击、射箭场馆。后续还将有第二批志愿者招募、现场培训、岗前实训、行动演练等安排。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