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环保建模大赛

发布时间:2018-11-2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张馨怡)11月16日,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了一场以“变废为宝,弘扬创新”为主题的别开生面的环保建模大赛。

25件参赛作品大多以生活中的废弃物为原材料,废纸、一次性筷子随处可见。其中,一个靠液压传动的抓娃娃机尤为引人注目,该作品将机械工程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基于液压传动原理,通过控制注射器内水流的运动来改变管道内压强,从而达到控制机械手臂的移动和抓取。通过操控控制板上右方的三个注射器来控制机械手臂的前后,左右移动;通过控制左方的注射器来控制机械手臂的伸缩和机械爪的闭合。

“作为工科学院的学生,我们从专业的角度磨练了自己,同时利用废弃物品作为材料也可以号召大家节约资源,变废为宝。”活动负责人、机械1605班的张仕帆介绍。

经过投票,《抓娃娃机》与《长新大桥》以最高票数获一等奖,《田园雅居》、《王者峡谷》、《梦的起点》、《雪糕棍小斗柜、纸杯灯、瓶盖里的风景》获二等奖,《Explerer》、《嫁》、《坦克》、《吹泡泡机》、《花灯摆》以及《避风港》等六个作品获三等奖,另有13个作品获优秀奖。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