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经济学院举行《当代大学生财经素养》开课仪式

发布时间:2018-11-1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1月11日晚,经济学院在农科大楼报告厅举行《当代大学生财经素养》网络课程开课仪式,该课程旨在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财富观,从认识财富的角度告诉学生如何过好自己的人生,获得幸福。党委学工部、教务处负责人以及经济学院的6位建课老师和400名学生参加开课仪式。

开课仪式上,经济学院院长韦鸿介绍了该课程建设的基本情况、课程建设的背景。围绕校园贷的高风险、传销组织的危害性、财富的含义三个方面,他讲述了开设此课程的必要性。在介绍学习这门课程的意义时,他说,建设这门课程的出发点之一,就是要帮助当代大学生们识破骗局,避免成为校园贷的受害对象,或是陷入传销组织。

韦鸿还介绍说,这门课程教授学生基本的创业与理财知识,为学生们提供创业与理财的指引。该课程降低了理论难度,从现实的问题出发,培育大学生的财经素养。便携的学习方式突破了时间与空间的限制,为师生搭建了一个移动的交流互动平台。

提高大学生的财经素养是当代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方面。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李喜成强调了学习这门课的重要性。他说,这门课程能够培育学生们的“财商”。“财商”是大学生将来步入社会与人交往的必备素质。

超星集团武汉分公司的培训师王歌介绍了如何学习这门网络课程。学生们可以在移动端学习,也可以在电脑网页端学习。通过在手机上下载“学习通”这一应用程序,学生注册绑定学号后,便可以随时随地观看课程视频、获取课程通知、参加课程讨论、进行课程考试。另外,学生在长江大学网络课程界面登录后同样可以参与课程学习。

据悉,《当代大学生财经素养》网络课程制作历时一年,经济学院6位建课老师为课程设计了充实的教学内容,详实的教学案例。(经济学院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