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图书馆开展新生入馆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张丽洁 通讯员 蓝天 白云)从9月开始至10月底,历经56天,西校区图书馆和大学生阅读学社通力合作,完成了以“跃读火炬手”为主题的新生入馆教育参观实习培训活动。据统计,来自17个学院151个班级的5339新生参与活动,占全校新生总数的66.06%

据了解,该活动讲师团队由图书馆老师和经过层层选拔的学生志愿者组成。活动主要安排了四站,即认识图书馆与读者须知、中图法与馆藏布局、纸质图书借还与智能机器的操作、长江大学图书馆网页与电子资源。

据西校区图书馆负责人介绍,该活动的目标是,鼓励同学们常来图书馆,或点击图书馆网页,实现从“阅读”、“悦读”、“约读”、“越读”,最后到“跃读”质的飞跃。同时使新生“多快好省跃”地利用图书馆资源,并且在朋辈学生中营造“比学赶帮爱”的良好读书氛围。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