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冯定讲述“中国制造2025与海洋工程装备”

发布时间:2018-09-21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胡翱 学生记者 熊鑫)“中国制造2025”这一概念自2014年提出以来,其现状如何?我校参与的海洋工程装备项目有何进展?9月20日,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冯定教授在12教405学术报告厅,为在场400余位师生做了题为“中国制造2025与海洋工程装备”的科普宣讲。

“2017年,中国的工业总产值比美国、日本及德国的总和还要多。”冯定在讲述我国制造业发展规模后说,我国制造业仍面临着他国持续的工业战略与科技创新、我国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程度低等外忧内患。随后,冯定教授一一列举了“中国制造2025”的9大任务和10大重点领域,详谈了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智能制造、工业强基等5大工程,并解读了我国制造强国建设的三个十年“三步走”战略——我国在2025年迈入制造强国行列、2035年成为名副其实的制造强国、2045年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制造强国。

“海洋工程装备是指用于海洋资源勘探、开采、管理等方面的大型工程装备和辅助性装备,是高新技术的综合体,是海洋经济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冯定介绍了“海洋工程装备”的定义,同时简要分析了其现状和重点内容,并通过实例图片介绍了海洋油气资源主流开发设备和水上生产设备的品种及功能。活动最后,冯教授表示,要紧紧抓住重大历史机遇,把我国建设成为引领世界制造业发展的制造强国。

据了解,在“全国科普日”期间,湖北省科协、教育厅、科技厅主办多场“中国制造2025”主题科普活动。本次为荆州第一场,由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与我校共同承办。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监事长陈万诚、监事佘文芳及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机械工程学院相关师生听取讲座。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