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重磁电研究中心团队访问挪威科技大学 参加国际电磁感应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9-02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新功)8月8日,胡文宝、严良俊、唐新功等教授受邀访问挪威科技大学能源与过程工程系,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磋商,为双方未来可能的科研合作奠定了基础。8月13日——20日,他们还代表长江大学重磁电研究中心科研团队参加了在丹麦赫尔辛格举行的第24届国际电磁感应研讨会。

据介绍,此次研讨会内容涵盖电磁数据采集与处理、理论方法与正反演、勘探监测与灾害、大地构造与地球动力学、海洋电磁、岩石电阻率及各向异性、全球与行星研究等多个领域的研究前沿,吸引了来自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和学者300多人参加。

在研讨会上,唐新功教授做了“Study on complex resistivity of artificial sandstone containing conductive mineral under high pressure”的大会口头报告,严良俊教授和学生陈连木分别宣讲了“Partition for Devonian reef facies in southern China with 3D MT inversion result”和“Deep electrical structure of Chuxiong Basin in southwest of China”的学术报告,受到了与会学者的好评与关注。

团队成员表示,此次对挪威科技大学的访问大大开阔了研究团队的眼界,毕竟该校在国际排名100~150位左右,是挪威全国最顶尖的工程学与工业技术的研究中心,也是顶尖的欧洲理工科大学,在欧洲享有极高的声誉,共有5位诺贝尔奖得主,其能源与过程领域的研究处于国际顶尖水平。而参加国际学术会议,通过与国际大师和专家的广泛交流,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同时扩大了长江大学电磁科研团队和地球物理学学科与专业的国际影响力。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