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教科系开展“心灵之春”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2-03-26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天波)为进一步发展学生潜能,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培养学生团队合作精神,增进专业实践感知能力,同时丰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形式和内容,3月2日至24日,教科系组织系学生会干部、心理学专业、教育学二三年级的180多名学生,分批次到荆州咨歆素质拓展有限公司进行了“心灵之春”素质拓展活动。

“心灵之春”素质拓展活动以“信任、团结、超越”为核心设计了5个项目,如“信任背摔”、“高空过断桥”、“飞跃急流”、“穿越电网”和“毕业墙”,让学生们从低空到高空、从个人到团队、从体验到分享,体验感知激发潜能和超越自我的快乐。每一个拓展训练的项目都具有一定的难度,需要接受心理素质的考验,需要向个人的体能极限挑战,跨越“心理极限”,需要增强合作意识。

穿越“电网”

信任背摔

在各项活动中,同学们严格遵守教练的规定,自愿接受失败与惩罚,将男女观念抛弃一边,将自私、高傲、个人英雄主义踩在脚底,他们哭过、胆怯过、退缩过,但最终均能鼓起勇气,克服各种困难,跨越各种障碍,众志成城,团结一致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此次“心灵之春”素质拓展活动充分体现了教科系的专业特点:一是教科系师生自主担任培训师。为充分激发学生的专业学习热情,提高专业实践能力,教科系针对此次培训活动,专门从心理学专业学生中选拔了35名专业基础知识扎实、热爱做素质培训师、综合素质较好的本科生、研究生,并邀请系胡修银、朱晓伟老师做主训师,进行了每周4周高密度的培训师专题能力训练。二、教科系自主设计培训项目。针对专业背景、学生特点,教科系量身设计了素质拓展项目。

(责任编辑 一晨)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