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农学院赵田跃同学举行“昆虫微距”摄影展

发布时间:2011-11-28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谭亮魁)11月26日上午,农学院植保专业学生赵田跃的昆虫微距摄影展《它们的世界》在西校区举行,40幅经典作品正式亮相,党委副书记朱业宏为摄影展开幕式致辞,并现场题写“聚焦大千世界”以示祝贺。

此次摄影展的40幅昆虫作品涉及到鳞翅目、脉翅目、蜻蜓目、螳螂目、半翅目、膜翅目、直翅目、鞘翅目的21个科31个种,因作品的特殊性,引起了荆州市众多摄影专家、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的关注,他们还在现场对展出作品进行了点评。

党委副书记朱业宏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摄影展让我们看到平时看不到的微观世界,欣赏了40幅作品,我感觉思路很清晰、主题很鲜明、精神很执著、画面很唯美,他能用特殊的手段将专业与艺术相结合,通过爱好促进专业的学习,提高了自己的业余素养;我们今天不能只看表面的技术和艺术,而要去思考体现出来的精神。希望有更多的学生能在专业中形成视角,有意识的去找感觉,发挥想象,以学为主,全面发展。

“昆虫属于科学范畴,摄影属于艺术范畴,这次的展出是用科学的方法探索艺术的境界,能让我们不断提升鉴赏美的水平。”宣传部曾尉老师对40幅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农学院党总支书记聂林军说:“昆虫也是一种文化,用艺术的眼光欣赏生命,看到的不仅仅是自然的美;通过此次摄影展,可以引导同学们关注昆虫,关注自然,关注学术。”在展出现场,一位女同学赞叹道:“原来微观世界也会有这样美丽的事物,昆虫生活的世界太美了。”

赵田跃所住宿舍的寝室长赵崇阳告诉记者:“每天早上我们醒来的时候,发现他的床是空着的,后来才知道他起很早为了趁有露珠去拍摄昆虫。”据了解,赵田跃从2011年暑假对昆虫微距摄影开始产生兴趣,在宜昌大老龄自然保护区实习期间拍了很多漂亮的微小昆虫,回学校后一发不可收拾,每天早上六点多就带着相机、剪刀等工具,在学校周边的田间、草丛、树林里拍摄,有时候为了拍一张照片要从早上六点趴到八点,等进教室上课时全身是泥巴。

在我校11月份举行的第八届“未来杯”大学生摄影大赛中,赵田跃的作品《孕育新生》从51幅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当别人问及拍“昆虫微距”的感受时,赵田跃微笑着说:“辛苦,但我很幸福,最高兴的是每天清晨拿着相机在田野、草丛里拍摄。”

此次摄影展,从11月26日到28日在西校区6、7号教学楼门口连续展出3天;12月3日到4日将在东校区田径场南侧展出。

校团委书记徐波、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细望、教科系党总支副书记张涛等也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展出。

(责任编辑 冯舒)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