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地科学院召开消防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2-03-10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为加强学生寝室的安全管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地球科学学院于日前在12教202多媒体教室召开了学院消防安全教育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罗顺社、副书记祝湘陵,消防安全管理员侯勇老师、各班班主任、辅导员、班级安全信息员、楼层安全信息员和部分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此次大会。安全与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和战应邀参加大会。

首先,祝湘陵副书记指出安全和稳定是学校发展的第一责任,对当代大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是学校建设的当务之急。她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介绍了防火、防盗、防骗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并提出了建立学生寝室楼层安全信息员的管理制度,逐步形成两条线路、三级防护的安全信息网络,以确保学生的安全稳定。安全与保卫处消防科和战科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具体的消防安全常识及事例,他指出对宿舍安全隐患要严加防范,不能忽略一隅一角,要时刻保持警惕,规范用电,同时还对建立安全信息员制度给予了肯定。最后,罗顺社书记做了重要讲话,强调要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发挥班级安全信息员、楼层安全信息员和寝室长的作用,不仅要做好监督工作,更要以身作则,敢于担当,主动消除本寝室、本楼层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

会后,罗书记及主管学生工作相关老师和安全信息员对学生公寓1号楼、8号楼和9号楼的学生宿舍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地球科学学院供稿)

(责任编辑 一晨)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