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科研工作频结硕果

发布时间:2012-03-12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陈雅萌 杜森林)近日,2011年湖北省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奖揭晓,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10801班的张伟、肖继军同学的系列论文《当前农村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研究——以荆州地区为例》喜获二等奖,这是该院学生连续8年获得的第9个二等奖。

据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从2004年就十分重视大学生科研成果奖的申报工作,当年11月该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高正研同学就荣获了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之后连续8年,该院学子刘三、张岳峰、张真、游雪原等同学在该项高级别竞赛中荣获二等奖9项,三等奖2项。另外,该院学子还在省“挑战杯”大学生科技作品竞赛和创业计划竞赛中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近三年,该院学子在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78篇,其中核心期刊11篇,在学生论文的数量和质量方面均呈现出良好的上升态势。

该院学生科研为何取得如此丰硕的成果?这得益于该院一直非常重视学生科研活动,把学生科研作为学生工作的重点,坚持培育学生的科研能力。其主要做法有:一是领导重视、思想统一,院领导班子始终坚持把“抓科研,促学风”作为学生工作的工作思路和特色。二是大力宣传,努力营造独立思考、刻苦钻研的浓厚学生科研氛围。三是专业指导阵容强大,一大批专业老师如蔡贤浩、贾廷秀、徐前权、彭泽君等教授无私奉献、诲人不倦,利用业余休息时间对学生进行专业指导,帮助他们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尽早入门。四是注重培训、拓展交流,定期组织召开各种科研知识培训会,并注重学科知识的交叉融合,同时与电信学院、管理学院等长期进行深度合作,相互交流,促进了知识与实践的融合,也扩展了学生的学术视野。

(责任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