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我校师生应邀参加第20届国际沉积学大会

发布时间:2018-08-29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钱文蹈)8月13至17日,第20届国际沉积学大会在加拿大魁北克市Quebec City Convention Centre会议大厅召开,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由地球科学学院何幼斌院长带队,张昌民等14名老师以及钱文蹈等5名博士生参加大会。

大会期间,地球科学学院师生以多种方式向国内外同行展示我校在沉积学科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张昌民教授作为分会场碎屑沉积体系议题主要发起人,主持了该分会场报告,并作了《Arid Fan-Fan Delta Transition: Lessons from Huangyangquan Fan Area》的分会场报告,得到同行的一致认可与好评。尹艳树教授作了题为《Influence Factors on the Distribution of Tidalbar in Tide-dominated Estuary: Insight from Deposition Numerical Simulation》的报告。部分博士生分别在大会分会场作了口头报告,部分老师和博士生作了展板交流,涉及我校沉积学科在浅水三角洲、湖盆重力流、碳酸盐岩沉积、沉积模拟、非常规油气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引起了与会人员关注,提升了我校沉积学科的国际影响。

国际沉积学大会是国际沉积学领域最重要的学术会议,由国际沉积学家协会(IAS)主办,大会每四年召开一次,每年召开一次年会。本届大会共设9个分会场,33个会议主题,会议紧紧围绕当今沉积学研究热点和最新进展展开,涵盖碳酸盐岩沉积体系、碎屑沉积体系、古环境与古气候、沉积学研究进展、源-汇系统研究、应用沉积学及其他沉积学相关领域。

会议期间,老师们还参观了湖盆沉积模拟实验室,交流了我校在湖盆沉积模拟实验室建设上的经验和做法,也为我校实验室建设积累了经验。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