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胡绍林:从欧美金融危机看资本主义社会

发布时间:2012-03-26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桑)3月22日下午,1教507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绍林为管理学院100多名学生干部带来了一场题为“从欧美金融危机看资本主义社会”的精彩报告。

胡绍林书记围绕欧美次贷危机展开,向大家介绍了次贷危机等基本概念以及次贷危机中杠杆操作的风险。他指出,导致次贷危机的直接原因是利率上升,住房市场持续降温,其根本原因则是美国推行的自由主义经济政策。

谈到欧债危机,他重点描述了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并剖析危机形成的内因与外因。如何透过经济危机看资本主义社会?胡绍林书记从三个方面巧妙的概括资本主义:资本主义的政治——忽悠的王国;资本主义的经济——文明的丛林;资本主义的文化——个人的天堂。

胡绍林书记还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轻松幽默的互动,让同学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最后胡书记告诫大家,不要贪图太安逸和快乐的校园时光,要学会拓宽思维,融会贯通,不要以太功利的心态学习。

(责任编辑 一晨)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