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技术专家指导村民防治核桃病害

发布时间:2018-07-20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吴俊)得知郑家埫村核桃树存在普遍落果现象,7月19日,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教授高焕章冒着高温到该村进行技术指导。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沈浩、郑家埫村干部与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陪同到田间地头为村民提供帮助。

村民简道章种植了17亩290多棵核桃树。他说,核桃树已经长了6-7年。今年挂果较多,长得也较大,谁知道一下子掉了好多果,损失很多。

高焕章看到掉落在地上的核桃果,大多数都有鸡蛋大小。掰开一看,都有核仁了。他说,这样的果子掉了,十分可惜。

高焕章看到村民着急他心里也急。为了找到核桃掉果的原因,他一家家查看。他仔细查看水土养分、病虫防治等核桃种植的基本情况后,初步分析出病因。他说,有的是挂果多养分没有跟上,缺乏微量元素;有的是真菌感染,如炭疽病导致黑果无果仁;有的是虫害蛀食导致落果;有的是核桃雌雄花期不一致授粉不良引起落果。

村民们见找到了病因,都松了一口气。简道章说,找准了病因,就可以对症下药,果子就可以保住了。

沈浩说,今年新农院对口帮扶郑家埫,选派了11个专家团队,为该村提供技术培训和技术服务。明年将针对核桃等产业提供系统的技术服务,为郑家埫的产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