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香港路德会社会服务处来访并参加论坛交流

发布时间:2024-01-2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月24日,法学院举办国际视域下社工专业人才培养论坛,香港及荆州本地的社工机构代表、学校师生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社会工作人才培养新思路、新路径。

香港路德会社会服务处行政总裁雷慧灵博士回顾了路德会发展历程,阐述了社工人才培养对路德会发展的重要性,希望探讨中国社工发展的本土化与国际化趋势。

论坛上,非洲留学生Mafa Mpoi Victoria作了题为《The development of social work in Lesotho》的报告,详细介绍了莱索托社会工作发展情况。

香港路德会胡丽敏、林显明、黄善兰等分别以《香港社工人才培训与培育》《香港学校社工服务开展》和《香港社区工作服务开展》为题作报告,分享了香港社工发展的宝贵经验。荆州紫薇星周瑜、蓝丝带王桂菊等以《荆州市学校社工站服务创新》和《荆州市农村社区治理服务创新》为题作报告。

香港路德会社会服务处内地事工服务统筹主任詹满祥认为,社工发展要坚持科学思维,坚持理论导向,坚持“循证”路径。该处实务专家卢永靖重点阐述了社工教育的“初心”养成,强调社工工作既要关注当下,也要关注未来能力培养和对社会的“反哺”。

论坛上还举行了实务督导老师聘请仪式。香港路德会资深社会工作实务专家雷慧灵、卢永靖、胡丽敏、詹满祥受聘为我校MSW实务督导老师。他们将为长江大学社工研究生提供专业实务督导,着力提升学生实务技能与专业素养。(法学院供稿)

(审核 唐飞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