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交流学术 碰撞思想 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2023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4-01-2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媛)计算机科学技术浩如烟海,人工智能科技应用广泛。如何把最新的前沿研究信息带给教师?如何通过思想碰撞,开拓思路、激发灵感?1月19日,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2023年学术年会,学院14位优秀教授、青年教师交流切磋计算机领域新技术。

知识图谱与大模型语言融合是当前AI应用热门,崔艳荣教授首先分享了该领域所取得的系列新成果以及未来发展方向;“虫姿百态”团队是学校“人工智能+农业”的成功案例,詹炜教授从自己研究领域出发,详细讲解了昆虫行为的智能识别方法研究;陈国瑞教授分享了5G情景下多维感知与智能融合感知的研究应用;服务“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率先实现一流学科突破,余华云副教授、刘波涛副教授分别讲解了中石油工程技术生产运行管理系统关键技术、LLM在石油勘探开发领域的应用研究。

白凯、叶青、李梦霞、陈应霞等几位青年教师也分别围绕数字孪生技术、医学影像分割、智能决策、无人机边缘智能等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收获。经验丰富的教授时而为他们的研究成果竖大拇指点赞,时而又现场指导、点评。

“这是一次学术研讨会、分享会,大家汇报展示自己研究领域的新方向、新成果,提出研究中的困惑,相互借鉴,相互指导帮助,让我对自己的研究方向有了新想法。”该院刚引进的青年博士白静盼说。

该院院长崔艳荣表示,此次学术年会旨在为学院老师提供学习、交流、合作的平台,碰撞科学研究的思想火花。通过内部交流、外部扩展,拓宽视野,提升教师科研能力。

(审核 崔艳荣 编辑 刘长华)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