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举办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0-2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汤慧珍)10月25日下午,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会在6教205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朱业宏主持学习会,校领导冯征、郭海敏、周从标、张大平、周思柱、刘荣华、许晓宏及部分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和构建一流本科教学,校长冯征和副校长周思柱先后作专题报告。

在题为“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中,冯征系统梳理了习近平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提出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关键在于全面深化教育改革。针对如何深化改革,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从五方面作了说明:一是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坚持以内涵发展统领学校改革进程,三是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及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深化人事、薪酬等相关制度改革,建设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五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掌握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权。

周思柱以“构建一流教学,助推立德树人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为题,从理论和现实两个层面阐明了学校构建一流本科教学的历史必然性;针对如何构建一流教学,他提出四点设想:一是深化“三型”改革、实施“大类招生及培养”,构建多元化的人才培养模式;二是通过加强专业规划、设置及结构调整等举措,切实推进专业建设,提升专业竞争力;三是强化课程建设,让学生回归课堂;四是建构“校院两级管理,以学院为主”的任务明确、责任明晰、全员参与、全过程保证、全方位监控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

在随后的集中交流研讨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读本,结合分管工作,副校长张大平从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在工作中切实维护和实现好师生利益;二是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观点,依法依制度办事,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改造优化服务流程;三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导向,准确把握党管人才的深刻内涵,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开创人才强校工作新局面。

副校长郭海敏说,通过对《纲要》读本的自觉通读,切实体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校建成高水平一流大学的重要指导思想。作为长大的一员,为全体师生谋幸福,是我们最大的初心和使命;为此,我们须结合工作实际,检视问题找差距,积极整改不懈怠,努力为学校发展增砖添瓦。

校长助理许晓宏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政治共识”为题,谈了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理想信念内涵及意义的理解。他说,政党衰败,干部堕落,多始于理想信念的动摇或丧失,因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新时代如何坚定理想信念?他说,一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二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政治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最后,朱业宏和与会学员交流了自己学习《纲要》的三点体会:一是从历史眼光看,中国共产党的治国理政理论体系始终处在不断的演进革新和迭代升级之中;作为指导“中国人民强起来”的当代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二是追随党中央整体布局、监督落实、总结反馈的治国理政大思路,基层党委应该坚定不移跟党走,大踏步向前进;三是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引擎,我们须紧抓“双一流”建设机遇,精心谋划,合理布局,将精神和灵魂融入校园建设之中,使之成为凝聚人心的旗帜。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