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我校新增23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发布时间:2023-12-2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良琼)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3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我校23个项目获批立项。至此,我校2023年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数达40项。

此次我校立项项目类型丰富、内容广泛,其中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立项10项,师资培训类4项,实践课程、平台建设类3项,人才培养、专业能力提升类2项,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类4项。

学校历来重视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工作的推进落实,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域产业发展趋势,不断加强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深化校地校企合作,以适应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方面,不断优化项目组织工作流程,规范项目过程管理,确保项目的高效推进。

学校本科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强对产学合作项目的指导和管理,深化产教融合纵深发展,致力于探索具有本校特色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助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为省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自2014年启动实施,始终坚持政府搭台、企业支持、高校对接、共建共享,致力于成为联通产业链、教育链、人才链的纽带,成为沟通人才培养目标与产业发展需求的桥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产学互利共赢。

(审核 邓福成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