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湖北省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与课程思政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0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为加强湖北省各高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思政教育等方面的合作交流,提升专业办学水平,12月2日,湖北省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与课程思政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10所省内高校,以及青岛理工大学,南华大学,重庆交通大学,中原工学院,湖南城市学院,南阳理工学院等8所省外高校的专业负责人和教师参会。

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一兵参加大会并致辞。教育部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秘书长、重庆大学教授时文歆代表教指委致辞,对我校举办本次大会表示感谢。

会议研讨报告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武汉大学教授方正主持。教指委委员、北京建筑大学教授冯萃敏作为特邀嘉宾,作了题为“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课程思政”的报告。报告提出课程思政的设计内容要丰富,要引领思想价值,与专业课形成协同效应。她强调,将思政内容融于教学过程,引导学生去思考、去体会、去感受我们的课程。

武汉大学薛英文老师作了《武汉大学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一流专业建设经验交流》报告,介绍了武汉大学强化“强政治、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硬能力、重五育”的培养模式。华中科技大学郭刚老师作《华中科技大学一流专业经验与思政课程建设交流》报告,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在推动思政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武汉理工大学徐舟影老师作了《武汉理工大学专业建设与思政课程经验交流》报告。武汉科技大学樊杰老师以《武汉科技大学专业建设与思政课程经验交流》为题作了交流报告。湖北理工学院郑敬茹老师作了《湖北理工学院一流专业建设情况及专业思政探索》的报告。

我校城市建设学院副院长黄向阳作了题为《长江大学一流专业建设情况及专业思政探索》交流报告。

与会代表围绕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专业认证,人才培养方案等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在教育部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课程群虚拟教研室进行了同步直播,共有35名来自省内外的高校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城建学院供稿)

(审核 谌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