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举办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体学习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9-3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文启华/文 汤慧珍/摄)9月30日,学校举行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集体学习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校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奖仪式上的讲话,深入学习了《钟华论:让爱国主义旗帜永远高扬----礼赞70年新中国》。

按照湖北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根据学校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工作安排,校领导班子成员在6教205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党委书记朱业宏主持集中学习研讨。

在学习研讨时,朱业宏强调,中国的发展面貌日新月异,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展望新征程,我们也要看到国际局势风云变幻,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形势更加复杂更加严峻,在发展前进的道路上存在着各种各样的“拦路虎”、“绊脚石”,风险挑战更多更大。所以我们要强化思想引领,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锐意进取,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思想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能力,强化思想引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朱业宏在发言中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新中国70年,是一部革故鼎新、开拓创新的历史。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英雄气概,创造了“无边光景一时新”的历史巨变。在这幅最新最美的画卷背后,闪耀着更深层的历史逻辑。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的,70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说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这是实践的昭示,这是历史的结论。

朱业宏说,我们国家走过不平凡的70年,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离不开一批批为国家发展进步无私奉献的前辈,我们与祖国同发展、共命运,祖国没有忘记那些建立历史功勋的人。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对英雄模范的表彰。现在我们国家以最高规格褒奖英雄模范,就是要弘扬他们身上展现的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

朱业宏强调,学英雄敬英雄,就是要学习他们恪守一切为国为民的大情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为人民谋幸福”永远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踏实做人,勤奋做事,要经常察民情、访民需,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始终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征指出,我们应该从英雄身上汲取力量,学习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我们要以这些英雄楷模为榜样,勤奋工作,共同建设长江大学的美好未来。

(编辑 汤慧珍)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