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青春告白祖国 我校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09-2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晏亮 胡翱/文 学生记者 高欣 涂新星 卢小雨 薛梅/摄)9月20日的长江大学,红旗飘扬,气氛超燃。在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现场,来自五湖四海的近万名新生高唱国歌,传递国旗,以青春告白祖国,为新中国70华诞送上贺礼。

典礼在荆州校区和武汉校区举行,党委书记朱业宏主持典礼。荆州军分区副司令刘先富、全体校领导、教师代表、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与2019级全体新生一同见证这庄严时刻。


“长大启航,未来可期。”新生代表刘俊江对大学生活满是憧憬,“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最美好的年华学有所成。”新生代表张纪豪号召2019级新同学们:拿出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毅力,无畏的勇气,去迎接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不负韶华,珍惜长大时光。”高年级学生代表张绍琦、周雪晴言语间洋溢着成长的喜悦,“长大,会一直与我们一起,是我们嘴里读出的最温暖的词汇,是我们后背最能够依仗的依靠。我们也应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别让自己的大学时光留下遗憾!”外国语学院教师徐芳和大家分享三个Key words:目标、勤奋、责任。希望同学们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学校首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石油工程学院赵辉老师勉励同学们,多和优秀的人接触,不成功也快乐;勇于充分暴露缺点,进而完善自己;学习是永恒的主业,知识要专也要广。他希望同学们,以勤勉书写多彩青春,从优秀迈向卓越。

校长冯征为新生们上开学第一课——《乘长江之势 养浩然之气》。

“‘广纳百川、润泽万物、推陈出新、百折不回’这十六个字的长江精神,继承了原来四校文化传统的精髓,丰富了学校校园文化的内涵,植入了具有时代特征的文化基因,成为了新时代指引长大人共同奋进的精神旗帜。作为长大人,请你们在今天记住这十六个字,并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努力践行这十六个字,乘万里长江之势,养天地浩然之气。”冯征向同学们阐释了长江精神的内涵,他希望同学们“广纳百川”,做一名胸怀宽广的长大人。在生活上有大胸怀,相互尊重、相互欣赏、相互包容、相互协作,在学习上要有大视野,博览群书,学贯中西。要弘扬长江精神,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在包容中加强合作,在学习中增长知识,练就大胸怀,开阔大视野。他希望同学们要“润泽万物”,做一名心怀仁爱的长大人。热爱祖国、热爱人民。要弘扬长江精神,以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为榜样,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个人道德修为,处世一身正气,俯仰无愧天地。“要推陈出新,做一名创新超越的长大人。”冯征希望同学们结合所学的专业知识,找准自己的目标和兴趣,善于创新,敢于创新,坚持创新,在创新中成长、成才、成功。“要百折不回,做一名坚韧不拔的长大人。”他勉励同学们,砥砺奋斗,披荆斩棘,乐观地面对学习和生活上的各种困难,始终保持阳光向上的心态。

“‘育在长大’,我们共成长。”冯征寄语2019级长大新生们,“让我们共同秉承长江精神,广纳百川练本领,润泽万物担道义,推陈出新求真知,百折不回做强者,以青春之我点亮青春之长大,以青春之长大点亮青春之中国!”

典礼上还举行了“青春告白祖国”仪式——2019级本科生畅想“两个一百年”致2021、致2049书信封存仪式。新生代表将同学们的信件投递进了时光信箱,朱业宏和冯征一同郑重地用钥匙将信箱锁好封存。

在部队指挥官的号令下,军训汇报表演正式开始。同学气宇轩昂、英姿勃发,踏着铿锵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保持整齐划一的队形,依次通过主席台,向学校汇报15天的军训成果。队列表演、匕首操、军体拳、刺刀操、反恐演习等表演博得现场喝彩连连、掌声阵阵。

“我爱你中国,我要把美好的青春献给你,我的母亲我的祖国……”老师和全体新生齐声高唱《我爱你中国》,长大校园响彻着师生对祖国深深的祝福和无限热爱。巨幅的五星红旗缓缓的从每一名新生的头顶上经过。国旗下,青年学子伸出双手传递着五星红旗,每个人的脸上庄重而激动。

在澎湃高昂的旋律中,典礼落下帷幕。2019级新生们正式开启精彩的“长大时光”。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