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习总书记回信引发学校师生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9-09-0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康群 通讯员 谭亮魁)9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对涉农高校办学方向提出要求,对广大师生予以勉励和期望。对此,学校师生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学习,反响强烈,尤其是农学院还展开了热烈讨论,学院领导、专家、教授、学生纷纷感言,表示要将总书记的勉励和期望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心情非常激动,感慨万千。”博士生导师、农学院陈仲华教授说:“总书记对‘三农’工作和高等农林教育的高度重视,让我们深受鼓舞,将不断地激励农学院作物分子生理和进化研究团队勇攀科技高峰。”陈仲华表示,团队一定不负期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努力产出更多的具有创新性和应用性的农业科技成果,为国家的农业发展,为不断提高湖北省农民生活水平和推进湖北省乡村全面振兴做出新的贡献。

“作为地方综合性大学的农学院,我们既具有围绕‘三农’问题多学科联合攻关的优势,又具有密切联系农村基层组织的传统,因此,更应该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美丽中国建设的伟大工程中充分发挥作用。”农学院院长李俊凯教授表示:“我们将深入贯彻执行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开农科教育教学改革新路、育振兴农业新才,从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入手,扎实推进新农科建设,为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建设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

农业永远是国家的公益性行业,承载着国家安全,人民健康和环境保护的社会公益职能。农学院李晓方教授说,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致力科技创新,大力激活和促进地方涉农高校及小企业的发展,真正解决基层农业问题。

远在澳大利亚做访问学者的徐乐博士表示,作为一名农学院教师,读了习总书记的回信,感觉使命光荣,更感责任重大,自己将更加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多出成果,多为国家培养优秀的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

“习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再次感受到一种神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农学院辅导员、团委书记尹小华说:“在农学院,不仅要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更要大力培养他们学农爱农服务‘三农’的奉献精神,为农业现代化提供更多知农爱农的现代化农科人才。”

“农业科技人才大有用武之地,学农前途无量。”植保卓31701班的张娜表示,“作为农科学子,我们应以学农爱农为职责,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努力学习,成为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