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校党委中心组开展2018年第十次集中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8-10-1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胡红霞)1010日上午,在6号楼205会议室,校党委中心组开展了2018年第十次集中理论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朱业宏主持,校领导谢红星、蒋光忠、张玉清、李家宝、郭海敏、张大平、周思柱、刘荣华、许晓宏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中心组首先集中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法规室主任马森述关于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视频。在讨论中,大家认为,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感到很受教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作出了一系列新规定,进一步提高纪律建设的针对性。新条例增加了党的纪律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出了“两个坚决维护”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纪律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心。同时新条例也非常明晰地提出纪严于法纪先于法的要求,体现了”“”“的特点和把纪律挺在前面的管党治党要求。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逐条学习、弄懂弄通,要增强对新条例的敬畏感和遵循条例的自觉性。

学习会上,党委书记朱业宏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中心组成员相继谈了自己的感想。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围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问题逐一进行了阐述,为我国新时代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讲话令人耳目一新,特别是强调了教育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提高全民族的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都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要组织相关学科教师立足国情,掌握校情,开展研究,为进一步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凝练学科方向,整合研究领域,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理论支撑。

副校长周思柱解读了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印发的《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大家认为,三部委的指导意见把我国教育方针做了一个完整系统的阐述,指出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聚焦“双一流”建设要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为核心,以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为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抓住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和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可靠保证。学校有关部门要结合指导意见,认真梳理并完善我校“双一流”建设方案。要以整体推进学校建设发展为目标,通过实施内涵发展、促进学科交叉融合、落实“四个回归”、践行“四个服务”、完善评价机制等措施,完成好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