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长江大学隆重表彰从教30年教师

发布时间:2017-09-11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胡红霞/文 徐健剑/摄)九月的阳光格外灿烂,九月的天空分外明艳,九月的校园欢声一片,在这硕果芬芳的季节,又是一年一度教师节。9月8日晚,学校在艺术学院音乐厅隆重集会庆祝第33个教师节。在热烈的掌声中,19名“任大龙奖教金”获得者,54名从教30年的教师,登上大会主席台,接受表彰和学生敬献的鲜花。

为奖励长期在一线从事教学工作的优秀教师,我校钻井89级校友任大龙向长江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设立了“任大龙奖教金”。党委副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蒋光忠宣读表彰文件,李小艳等19名获得者登台受奖。任大龙为其颁奖。

“几十年如一日,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把自己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学生,奉献给了学校,奉献给了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在副校长李家宝宣读表彰文件后,王正亮等54名从教满30年的教师代表登台领奖。校领导张玉清、郭海敏、张大平、周思柱、郑军、刘荣华为其颁奖。

农学院朱建强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发表感言: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感到无比自豪,将一如既往的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回望自己的从教经历,他自豪地说:“我骄傲,我是长大人。”

“九月是收获的季节,也是长江大学最热闹的日子,我们刚刚迎来了近万名新同学和90多位新老师,今天,我们即将迎来自己的盛大节日——教师节。”校长谢红星充满激情地致辞,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教师、老同志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谢红星说,教师是教育的第一资源,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是学校发展的决定性因素。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大学的核心竞争力,是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根本保证,必须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此,谢红星希望广大教师要做学校改革发展的推动者,要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要做高水平学术成果的创造者。对于即将迎来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谢红星希望全体教师以迎评促建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改进教学方式,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作出自己的贡献。

三十年,守三尺讲台;三十年,育桃李芬芳。由艺术学院、校团委、宣传部、工会、文学院、体育学院精心编排的8个文艺节目精彩上演。

累计从教30年的教师,任大龙奖教金获得者,今年新入职的教师,外教代表,2016年科研受表彰人员代表,外籍教师代表,青马班以及师范专业学生代表,全体校领导和教学单位院长、书记及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庆祝大会。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