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杨代勤教授受聘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

发布时间:2017-09-04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农业部近期发文公布“十三五”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聘用人员名单(农科教发(2017)10号),杨代勤教授受聘为特色淡水鱼体系黄鳝泥鳅种质资源与品种改良岗位科学家。这是我校首位进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的岗位科学家。也是目前湖北省省属高校唯一入选专家。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是经国务院审定同意,农业部、财政部、科技部、发展改革委等9部委共同提出的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方案。体系确定,力争到2020年,建成若干世界一流的农业科学研究中心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建成国际一流的国家高级农业科研人才培养基地,造就一支精干高效的创新队伍,集聚一批站在国际农业科技前沿的战略科学家、学术领军人才。

根据农业部、财政部关于《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精神,在认真总结“十二五”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和运行基础上,2017年农业部、财政部开展了“十三五”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工作,按照遴选条件、遴选程序,“十三五”新增遴选354位岗位科学家。新增岗位科学家要求在本专业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以5年为一个实施周期,实施周期内每位受聘的岗位科学家可获得每年70万元的科研经费资助。

本次增选,全国共有150多家涉农高校和科研院所的7000多位农业方面的专家参加,农业领域方面的20多位院士也参与了增选。杨代勤教授长期从事黄鳝、泥鳅的应用与基础研究,首创了池塘网箱养殖黄鳝模式和人工仿生态繁育黄鳝苗种技术,先后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在推动我国黄鳝产业发展方面作出了突出的贡献。科发院精心组织了申报材料,使其成功入选并受聘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科发院供稿)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