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长江大学2017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16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晏亮 万文婷/文 徐健剑 刘少文/摄)6月15日,长江大学2017届毕业典礼先后在荆州校区大礼堂和武汉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领导朱业宏、谢红星、蒋光忠、张玉清、郭海敏、周从标、张大平、周思柱、郑军、刘荣华,各学院及部门负责人,千名毕业生代表参加毕业典礼。典礼由党委书记朱业宏主持。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毕业典礼在庄严而热烈的气氛中拉开帷幕。校领导一同为毕业生们颁发毕业证书、扶正流苏,向他们表示祝贺。今年我校共有8498名学生学成毕业。其中博士生16名,硕士生755名,本科生7357名,专科生339名,外国留学生31名。

三日黄梅雨,四载栀子花。毕业之际,最难以割舍的是浓浓的师生之情和同窗之谊。计算机科学学院软件工程11302班胡任远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时几度哽咽,“母校把它最好的一切给了我们。”他号召毕业生们以长大为梦想的起点,不忘初心,不负韶华,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事业中绽放出绚丽光彩。

毕业生代表、地球科学学院地质S141班王静怡同学怀着对母校深深的眷恋,回顾7年的长大求学生涯,“感恩长大,感恩她如母亲般滋养我们成长,感恩她以严谨的科学素养引领我们上下求索。”

面对即将步入社会的学子,师长们有许多话要叮咛。教师代表、农学院周燚老师将自己的人生感悟同毕业生们分享:初出校门,要做到“两不怕”:做人不要怕吃亏,做事不要怕吃苦。在社会上,要学会不断成熟和成长。保持终生学习的理念,才能不断成熟和成长。必须具备别人没有的能力、技术或专长。每3年要有一个规划,30岁前寻找到适合自己性格特点发展的道路。学校是你们永远的家。

教师代表、石油工程学院李忠慧老师用“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当饮水思源,感恩美好”、“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莫道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三句话寄语毕业生。

熟悉的场馆,同样的弦乐四重奏,相似的憧憬与不舍,在毕业生的大学最后一课上,校长谢红星作为特别的“朗读者” 寄语毕业生们,在未来的人生路上要学会坚强,心怀善良,坚守信仰。

谢红星向同学们讲述了《活着》中主人公福贵的故事。“我从这本书中读到的第一个词就是坚强。”谢红星说,同学们走出校园后,可能会碰到很多很多的困难——就业的危机,职场的压力,还有房奴、卡奴、车奴的处境,希望同学们能乐观地面对人生中一切困难和挫折,把困难当作人生的学堂,把挫折当作人生的垫脚石,从而不断成熟、成长。

“但是,人生只有坚强还是不够的。坚强,只能证明我们对苦难的承受力;而善良与包容,才是我们对苦难的一种超越。”谢红星告诉同学们,当遭遇不公平待遇,面对与自己价值观相背离的事情时,一定要保有善良。“我们用善良、包容去对待这个社会,我们就会原谅别人的错误和不足,甚至包括反对我们的人;我们也会正确地对待文化与价值观点的冲突,在利益和诱惑面前,始终保持内心的安详与宁静,忍受孤独,追逐梦想。”

谢红星寄语毕业生的第三个词是“信仰”。“当我们前行的道路被堵住,我们的心不能被堵住;当我们前进的方向被遮住,我们的心不能被遮住。所以,我们要不忘初心,坚定信仰。”他希望毕业生们在人生中遭遇“不顺”、甚至“堵车”的时候,一定要永远保持在大学的激情,永远相信青春的力量,永远相信激情的力量,永远相信信仰的力量。

坚强,善良,信仰。朴素的三个词语,珍贵的人生智慧。“人生的风雨也许会让我们的道路充满坎坷和泥泞,但是我们的内心会变得更加坚强;生活的磨难也许会让我们失去信心,甚至迷失方向,但是我们的胸怀会变得更加宽广;迷途的人生也许让我们尝尽生活的艰辛与无奈,但是我们的信仰会变得更加坚定。”这正是谢红星想要告诉毕业生们的道理。

演讲最后,伴随着婉转悠扬的乐声,谢红星深情朗读了小说《活着》的片段。在武汉校区的毕业典礼上,谢红星朗读的是威斯敏斯特大教堂无名墓碑的墓志铭。

“今天是值得纪念的日子。它既是你们大学生活的休止符,也是你们人生新征程的冲锋号。”党委书记朱业宏动情地说,“在未来的日子里,希望你们秉承‘长大长新’的校训,牢记‘求实,进取,创业,报国’的校风,如长江般‘广纳百川、润泽万物,推陈出新,百折不回’,不忘初心,不断进取,奋勇争先,为国效力。你们是母校永远的牵挂,母校是你永远的家!”

悠扬的弦乐声声悦耳,青春的冲锋号再次吹响。八千多名长大学子带着母校师长的嘱托和祝福,怀着自己的长大梦,踏上了人生新征程。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