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朱业宏率代表团访问俄罗斯2所高校

发布时间:2017-11-21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11月13日-17日,党委书记朱业宏率领我校代表团,访问了俄罗斯国立地质勘探大学和国立秋明工业大学。

14日,在俄罗斯国立地质勘探大学,代表团受到该校校长瓦吉姆•卡先诺夫教授的热情接待。双方就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层次的双学位联合培养、基于政府协议框架下的科研协作与技术转移等方面的合作交换了意见,签署了两校“合作框架协议”。会谈中,瓦吉姆•卡先诺夫校长发出邀请,期待我校参加明年3月由该校主办的“地质学青年学者国际论坛”,以及10月举行的100周年校庆。随后,在校长顾问和外事副校长的专程陪同下,代表团参观了该校校史展廊和地质标本陈列馆。

长江大学与俄罗斯国立地质勘探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15日,地处北纬59°的秋明市,大雪纷飞,寒风呼啸。秋明工大7号楼3楼学术委员会会议室暖意融融。该校交通运输学院、地质与油气开采学院、油气项目科研院、经济管理学院4位院长热情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基本情况,对代表团的到访表示诚挚欢迎。随后,在院长们的陪同下,代表团参观了智慧学院、油气加工过程与设备实验室、钻井液与技术液教学科研实验室、油气田生产模拟实验室、油气开采自动化教学实训中心以及该校与俄罗斯卢克石油公司、俄罗斯石油公司合作建设的学习、辅导空间。参观期间,代表团成员赵林、刘德华、何文祥、刘武等就课堂教学、实验实习教学环节的设计与管理等与对方进行了交流。下午4:30,代表团与拟来我校教授俄语课程的4位教师会面交流,介绍武汉校区的基本情况,回答了外教们关心的生活和工作方面的问题。6时许,代表团来到秋明工大国际学生公寓,看望了在该校学习的中国留学生,实地察看学生公寓条件和生活配套设施,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成人成才,报效祖国。

朱业宏看望中国留学生

16日上午,秋明工大与我校代表团举行正式会谈。秋明工大代理校长耶夫列莫娃•维拉尼卡女士和分管科技、教学的两位副校长及相关学院院长出席会谈。在会谈中,朱业宏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校情和石油学科的特色,表示长江大学积极响应中国政府“一带一路”倡议,期待与秋明工业大学在教育、科研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携手培养国际化人才,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光明前景贡献力量。

会上,放映的“长大了,上长大”宣传片,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校长耶夫列莫娃•维拉尼卡女士满面笑容地对她的同事们介绍说,这是“真实、美丽的长大,我去过那里。”

在前期充分沟通的基础上,两校正式签署了《长江大学与秋明工业大学学术合作协议书》。

长江大学代表团与与秋明工业大学代表合影

正式会谈结束后,朱业宏和耶夫列莫娃•维拉尼卡校长一道接受了秋明州地方媒体的联合采访。朱业宏表示,长江大学是一所学科齐全的综合性大学,不仅在石油学科同秋明工大开展合作,还十分乐意在其他学科,如建筑学(秋明工业大学是由秋明石油天然气学院和秋明建筑学院合并组建的)等学科领域开展合作。

朱业宏接受秋明州媒体联合采访

访问两校前,13日晚间,代表团刚抵达莫斯科后,即与在此等候的普西诺自然科学学院院长一行会见,就两校间交流与合作进行商谈,并就两校在硕士研究生双学位联合培养、教师学术交往、环保技术转移与开发等事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国际与交流合作处供稿)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