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荣俊教授领衔研制的圆环病毒疫苗市场份额快速增长

发布时间:2017-11-01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康群)近日,青岛易邦“动物基因工程疫苗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科学家、生命科学学院荣俊教授向学校传来信息:作为猪用疫苗的后来者,凭借圆环病毒疫苗的持续发力,青岛易邦在猪用疫苗市场份额快速增长。

得悉此讯,党委书记朱业宏说,这是中国科学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服务经济建设,推动生产力进步,造福人民的生动实践。

这一信息,源自在业内引起广泛关注的文章——《国内猪用疫苗市场再分析》。该文在分析国内疫苗市场的变化对疫苗厂家的影响时指出,2000年我国兽用疫苗市场规模仅约为10亿元,预计2017年将会达到230亿元。简单的说,16年间,我国兽用疫苗市场规模增长了20倍。

“圆环疫苗是目前竞争最为激烈的,可以用惨烈形容,在产品同质化严重的情况下,价格战越演越烈”,文章说,通过近三年的圆环疫苗批签发统计发现,基因工程亚单位圆环疫苗虽然价格较贵,但所占全部圆环疫苗的份额正在快速增加。进口勃林格基因工程亚单位圆环疫苗在2015年达到最高峰,批签发超过5000万头份,但受到了以青岛易邦为代表的基因工程亚单位疫苗的强力冲击,预计2017年勃林格圆环疫苗批签发会降至3000万头份甚至更低。青岛易邦作为猪用疫苗的后来者,凭借圆环病毒疫苗的持续发力,在猪用疫苗市场份额快速增长。

据介绍,从2009年开始,由荣俊教授领衔的研究团队历时6年,开发出了可有效防控猪圆环病毒Ⅱ型的基因工程亚单位疫苗,该项目已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项,新兽药注册证书、产品生产批准文号各1项,自2014年11月投放市场,至2016年12月统计,已获得经济效益1.8亿元,新增税收1500多万元,市场占有率达30%以上;通过该疫苗的应用,大大降低了相关养殖场的猪圆环病毒病发病率,减少由猪圆环病毒Ⅱ型造成的经济损失35亿元。该疫苗先后获得2015年、2016年中国生猪业产品榜《最具影响力圆环苗》荣誉称号。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