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8-01-16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吴俊 徐健剑)1月15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6教205会议室开展2018年第一次研学活动。党委常委、校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研学活动由党委书记朱业宏主持。

研学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长江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中心办公室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松林,以《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深刻内涵和科学方法》为题,与全体参学人员分享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体会和思考。

陈松林说,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主要是由思想体系、价值目标、制度安排、实践范式、发展进程这5个要素“五位一体”、内在统一构成的科学体系,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思想武器、行动指南。

陈松林所谈学习体会,主要包括治国理政“人民至上”的核心理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五位一体的总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总方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五大思维与学习理念的科学方法等七个方面的内容。

在第二阶段,校领导围绕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逐一交流了学习体会。党委书记朱业宏说,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这个主题,在坚定信仰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要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实践,在做实上下功夫。校长谢红星说,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武装头脑;要进一步增强理论自信,强调四个意识;要加强党性修养,做到政治上坚定,理论上自觉,知行合一。

校领导蒋光忠、张玉清、李家宝、周从标、张大平、周思柱、郑军等分别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一一做了主题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

朱业宏强调,2018年学校党委要进一步组织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委要带头学,班子成员要自觉学,要安排好中层干部的培训辅导;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对标看齐,研究谋划学校事业发展,做好共识凝聚,做好顶层设计,做好实施方案。通过冷静分析校情,把成绩讲够,把问题讲透,把办法讲明,让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的执行力。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在充分论证决策部署后,就要当好施工队长。要有一种说了算、定了干、一不做二不休的执着精神,转变工作作风,多到现场、少开会少发文,多干事,做出成效,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