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学校召开党群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25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吴俊/文 刘少文/摄)12月22日下午,学校在东校区6教205会议室召开党群工作会议,校领导朱业宏、蒋光忠、郭海敏、刘荣华出席,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朱业宏主持。

会上,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吴劲松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指示精神,对各单位结合实际工作查摆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10种表现”做出安排;宣传部部长刘小燕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加强意识形态管理工作等做出安排;学生工作部部长徐波对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考纪考风教育与管理、学工队伍建设等工作做出了安排;组织部副部长危煜祥通报了当前学校党建工作的情况,并对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2017年度党建工作考核等工作进行了安排;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勇对学校三届四次教代会的提案征集工作等做了安排。

副校长郭海敏对近期辅导员入住学生宿舍、考风考纪教育、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工作等提出了要求。

党委书记朱业宏发表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指示精神,再次告诫全党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向全党全社会释放出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强烈信号,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对于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首先要深入学习贯彻,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指示的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明纪律规矩,不断增强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深入对照检查,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查找存在的“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认真整改落实在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深化作风建设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三是要深入整改落实,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具体事情做起,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的精神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四是要落实领导带头,各级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带头转变作风,形成“头雁效应”。在年底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情况作为对照检查的重点内容,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结合党群部门负责同志的有关工作安排,朱业宏强调,党建工作考核要走民主程序,实施办法要进一步征求意见,工作总结要见人见事,多讲典型的人和事的故事;公文起草要遵循法理、系统协调、简明实用;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责任重大,消防安全检查要总结、讲评、反馈,消防安全隐患要小题大做,领导带头查,每间房子查;考风考纪教育与管理要跟上,重点是期末考试;辅导员入住学生宿舍要落实,实施融入式管理。

最后,朱业宏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当前工作。一是重点工作要亲自抓,抓过程、保结果。从严治党、安全稳定是目前的重点工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要全覆盖,消防安全工作检查及隐患整改要落实;二是完成规定的动作不走样、守底线,落实工作纪实制度,强化工作痕迹管理;三是做好2017年度工作总结及反馈,研究部署2018年的工作;四是抓工作要有系统观、责任感和执行力,要知行合一,主动作为。

会上,党委书记朱业宏与各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书记签订了2018-2019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武汉校区以视频直播的方式参加会议。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