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学校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人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3-30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胡红霞/文 徐健剑/摄)3月29日下午,学校在11教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要精神。全国人大代表、我校校友、荆州实验中学特级教师徐华铮作专题报告,传达会议精神,并介绍了自己参加全国人大会议的履职情况。会议由党委书记朱业宏主持。

报告中,徐华铮介绍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总体情况,她以“走进新时代的大会”、“开启新征程的大会”、“展现新面貌的大会”为题,从宪法修正案、监察法、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国务院机构改革等多个角度,解读了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重大历史意义,传达了会议精神。

徐华铮重点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五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实事求是,部署今年工作措施得力,让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徐华铮还介绍了湖北省代表团的活动情况,以及会议期间印象深刻的细节,畅谈了初次参加全国人大会议的感受和学习体会。

朱业宏在总结中对报告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徐华铮校友用生动细腻的语言,把我们带进了那个辉煌的殿堂、神圣的时光,把大会的细节呈现在我们面前,带给我们很多的思考、感想与启示。

朱业宏用“严、活”总结了学习体会。他说,从徐华铮的分享中,深深感受到一个“严”字,大会会风很严,有很多纪律约束。国家的机构改革体现了对权力的“严”,制度、监管也更加严。同时,“严”的另一面是“活”,具体体现在市场要活、政策要活、创业要活,开放要活。一方面对权力进行监管,要严格要批判,这是公权力的进步,另一方面要转变思维,不能等待,不能观望,我们应该解放思想,运用我们的智慧和才华,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我们的个人追求融入到这个伟大时代的伟大事业中。

朱业宏要求,报告会后,全校干部师生要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各单位、学院要把监察法作为一门必修课,对师生员工的学习全覆盖,培养师生的公权力意识,敬畏公权力,行使好公权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去贡献自己的才华,实现自己的理想。

学校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武汉校区的党员干部以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学习。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