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学校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08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康群/文 徐健剑/摄)3月7日下午,学校在12教405报告厅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校长谢红星部署2018年学校主要工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光忠部署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朱业宏主持。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组织员、调研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分党委纪检委员、二级教授、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武汉校区以视频的方式参加会议。

结合《长江大学2018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谢红星重点阐述了4个方面的内容,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人才培养一定要把全员教育、全面发展落到实处;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工作要寻求突破,主动作为,主动出击。他指出,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绝不能离开党的领导;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要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各类讲坛、讲座要讲政治、守纪律;要巩固巡视整改成果,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特别要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发挥党委的宏观统筹作用,加强组织建设,增强阵地意识。人才培养是一个系统工程,要全员育人,着力推行“三百计划”,实施学生全面成长的全覆盖;要充分利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成果,全方位修订人才培养计划;要进一步重视本科教学,提升教师对教学工作的热爱度,同时人才培养要出经验出成果。要尽快出台“双一流”建设的路径图、时间表,优势学科要在学校这个平台上积聚放大。要在人才引进、国际化发展战略、科技合作攻关诸方面重点发力,注重实干,努力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

谢红星强调,全校教职工要保持良好态势,久久为功,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要振奋精神,说长大话,做长大人,讲好长大故事,众志成城,为早日建成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谢红星校长对学校2018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阐释和部署,站位高,视野开阔,吃透了上情、借鉴了外情、把握了内情,对学校工作,特别是学科建设、‘双一流’建设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十分重要,大家要认真理解领会。”朱业宏在总结校长讲话时说,“谢校长在讲话开篇,特别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建设,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和校长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政治站位高,主体责任强。”“今年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开局之年,学校要抓住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形成广泛共识,做好顶层设计,只争朝夕,打破常规,真抓实干,以学科建设为重点,有所为有所不为,加快推进发展步伐。”

在总结中,朱业宏还与大家分享了12个字,到现场,亲自干,立即干,认真干。他说,大学是一个基层单位,大家要放下鼠标,到现场亲自看;亲自干,就是深度介入,但不是包办代替;立即干,就是讲效率;认真干,就是讲质量。他强调,学术要讲规律讲自由,行政要讲纪律讲效率。

蒋光忠以“忠实履行监督责任,为‘双一流’建设提供保证”为题,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报告对2017年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包括做好巡视组交办的信访件调查和巡视整改工作;抓早抓小,强化监督监察;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开展作风建设;规范信访举报工作,正确实践“四种形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能力。对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从5个方面进行了部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开展普纪教育,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巩固拓展正风肃纪成果;强化监督监察,防控廉政风险;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提高执纪监督能力。报告还专门提出了教训与启示,强调5点,科研经费不能滥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成为自觉行动;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领导干部要正确行使权力;认真学习、自觉遵守财经纪律。

蒋光忠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学校事业发展时不我待。希望全体党员干部,都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反思过去自己的行为,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振奋精神,积极进取,善作善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努力奋斗。

会上,朱业宏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乘势而上,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传达了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在湖北省纪委十一届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根据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朱业宏强调4点,领导有担当,组织有活力,纪律有底线,工作有要求。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