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迎评促建】“我为教评做贡献”安全文明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10-18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卢婷 记者 徐健剑/摄)10月16日晚7时,东校区大礼堂气氛热烈,“我为教评做贡献”安全文明教育动员大会在此召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光忠出席大会,各学院学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学院辅导员、教学秘书、学院学生会主席、研究生会主席、分团委学生副书记、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议第一项,教务处处长陈忠从“审核评估的意义”、“学生应知应会”、“迎评注意事项”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此次审核评估。他指出“教学评估事关学校的长远发展,关系到学校的声誉和形象,事关每位师生的切身利益。”随后,他向与会者详细介绍了“社会知识”、“评估知识”和“学校概况”。在介绍社会知识时,他带同学们重温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两个一百年”等具体内容。在介绍评估知识,他着重介绍了“五位一体”评估,是以高校自我评估为基础,以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常态监测、 院校评估、 专业认证及评估、 国际评估为主要内容,政府、 学校、 专门机构和社会多元评价相结合的教学评估制度。其中,院校评估包括合格评估、审核评估。审核评估主要看被评估对象是否达到了自身设定的目标。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可以概括为“一个坚持,两个突出,三个强化”,审核评估重点是对教学工作的“五个度”进行审核。学校概况部分,陈忠从学校历史,办学指导思想、定位、特色,校徽、校歌、校训、校风,学生规模与师资队伍,学科与专业等十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随后,学生工作部部长徐波从“目的、时间、工作内容”三个方面对“安全文明教育月”的工作进行布置。他将“目的”简要概括为“立足当下,着眼长远”。他说目前有两大盛事: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迎接教育部专家进校考察;两大长远追求——形成长效机制、创建安全文明校园和建设优良学风、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他指出安全教育的时间是10月16日至11月15日,期间的六项工作内容为“抓队伍”、“抓自查”、“抓教育”、“抓检查”、“抓值班”、“抓谈心”。他号召全体师生“全员参与,从我做起,创建优良校风学风,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大会的第三项和第四项环节中,学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温立虎宣读“我为教评做贡献”倡议书,校团委副书记张娟带领学生宣誓,全员起立高举右拳,面向校旗庄严宣誓。

蒋光忠指出开展高等教育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是国家高等教育对高等学校管理的一项重大的、法定的基本管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国家对高校资格评估的一种模式,我们学校经历过合格评估、优秀评估,这一次是审核评估。是对高校本科教学工作的全面体检。审核的目的是促进高校提升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接受教育部对我校本科教育工作的审核评估,是我们学校今年的重大工作、重点工作。同时也是我校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一次重大机遇。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在学校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和评估办的具体指导协调下,全校师生以“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为方针,积极行动,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来迎接评估组和评估专家的到来。每位同学都要当好主人公和参与者。为此,蒋光忠对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学习了解评估知识。以学校发放的宣传知识手册为标准,准确理解和把握评估基本知识。第二要把主要精力集中到学习上来。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不打瞌睡,不玩手机,不把食品饮料带进教室。第三要待人热情文明有礼貌。文明礼貌是教学质量的外在体现。第四要注意安全。他希望各学院将大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同学,并结合实际采取切实可行的方式方法,教育领导广大同学以实际行动支持评估、参与评估。

据悉,17日、18日晚学校还将在西校区和武汉校区分别召开“我为教评做贡献”安全文明教育动员大会。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