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金秋·迎新】4500公里的独自上学路

发布时间:2017-09-07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刘相君)一个人,两个包,4500公里,来自新疆喀什的地科学院大一新生于彪独自踏上了前往长江大学的“征程”。

“这是我第一次外出。”于彪露出了憨厚的笑容,“没想到第一次离开家就要独自来到这么遥远的地方。出发前还是有点忐忑,但我执意不让父母相送。作为一个男子汉,怎么能连这种小事都做不到呢?”虽然于彪说得云淡风轻,但其实这一路并没有那么顺利。当得知火车因为天气原因晚点二十多个小时,他的内心也曾像千万只蚂蚁爬过一般焦急,担心自己无法按时报到。当他拖着疲惫的身体来到长江大学时,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放下了。看着自己未来四年的“家”,于彪满心欢喜。

说起当初高考填志愿,于彪表示自己与长江大学结缘并不简单。“人们有太多时间呆在屋子里,但我想出去跑跑,去世界各地到处看看,所以就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地质专业。”于彪说,自己早就对所学专业提前做了功课,有了充足了解。就读于地质专业的朋友感叹学习十分辛苦,但他深信求学从来就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而且,我也不怕吃苦啊!”他自信地说道。

谈起对未来的规划,于彪仿佛打开了话匣子一般侃侃而谈。经历过一次复读的他,相对于其他同学而言更加珍惜大学生活。“因为我已经耽误了一年的时间,所以我更想好好把握自己的大学时光。除了搞好学习以外,加入社团组织更是我认为必须经历的一部分。”坚定的言语透露出于彪对新生活的期待。

背上行囊,独自一人跨越4500公里来到长大,这个信念坚定,对未来充满期待的新疆小伙,正在步履铿锵地迈向自己期待已久的大学生活。

(编辑 万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