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开学第一课】不一样的基础护理学

发布时间:2018-03-09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谢菲)3月5日,护理系16级本科班全体学生聚集在13教D326教室,在科任老师周红的带领下,迎来了属于他们的第一门真正的专业课《基础护理学》。副校长张大平也深入课堂与同学们一起听课、记笔记。

对于16级护理班来说,这个开学第一课有“两奇”——“允许‘玩’手机”和“学生参教”。上课铃响后,周老师便对同学们说:“我的课堂是可以玩手机的,现在请同学们拿出手机。”同学们面面相觑,都怀疑老师说错话了,迟迟不敢动。当大家根据老师的要求打开手机后才发现原来老师是要用手机点名。这是第一奇。另一奇是周老师多年教学过程中的一个“亮点”环节——学生参教。在周老师正式开讲之前,护理11601班付江鑫同学首先带领大家轻推基础护理学的大门。他引用医学文献,使同学们初步了解了基础护理在临床实践中的关键性与重要性。在“学生参教”后,周老师便带领同学们正式起航。

周老师说:“基础护理学是护理专业最基础的理论与技术。它就像一个建筑物的地基,如果不扎实、不牢固,建筑物就难以立起来。”

课后,护理11602班的李兰君说:“新鲜的上课方式,让我对以后的课程充满了期待。”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