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化工学院第三届“十佳大学生”评选揭晓

发布时间:2014-05-09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4年5月8日,星期四,农历四月初十。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

首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 1884年5月8日,美国第33任总统杜鲁门诞辰。

2. 1932年5月8日,亚洲第一座水族馆-青岛水族馆正式开放。

3. 1975年5月8日,中国同欧洲经济共同体建立正式关系。

4. 1985年5月8日,中国首次研制成功的“计算机―激光汉字编辑排版系统”正式通过国家级鉴定。

5. 2007年5月8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观测到有史以来最强的超新星爆发。

6. 2008年5月8日,北京奥运圣火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

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化工学院第三届“十佳大学生”评选揭晓

张昌民与武汉校区学生面对面座谈

习近平会见宋楚瑜 两岸和平发展需加深同胞互信

金砖国家将建立应急基金 为新兴经济体提供缓冲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

化工学院第三届“十佳大学生”评选揭晓

(新闻网讯)4月30日,寻找身边的榜样——化工学院第三届“十佳大学生”答辩会在14教205会议室落下帷幕。经过3个多小时的现场答辩和评议,陈敏、王曦、陈俊芬等十位同学脱颖而出,获得学院第三届“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

据了解,这10人中,有发表了SCI论文的科研强人,造诣颇高的“艺术家”,大浪淘沙的考研先锋,锐意进取的学生骨干,学科竞赛的佼佼者,第二 课堂活动的领头兵等。他们用多彩的形式展现大学生活,用实际行动编织自己的出彩青春梦。化工学院已经连续三年坚持开展“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正如当初设 定此项活动的初衷——加强学风建设,加强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培养,激励学生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而通过三年的努力,政策的导向 作用也日渐明显,学生个人发展更加全面,兴趣涉猎更广,在这次评选中很多同学不单成绩优秀,在才艺方面也有不俗的表现;不单学生工作干得有声有色,学习成 绩也没落下。

化工学院院长梅平表示,“十佳大学生”活动的光环作用越来越彰显,政策导向也越来越清晰,今后要坚定的开展下去,促进学生更好更快的成人成才。

张昌民与武汉校区学生面对面座谈

(新闻网讯) 5月4日,“校长——学生面对面座谈会”在武汉校区管理中心会议室举行。校长张昌民围绕“校区学习”、“日常生活”、“校区管理”三大主题与学生代表面对面坦诚交流。武汉校区研究生及本科生共60名学生代表与会。

据悉,座谈会上,张校长定下座谈基调,让同学们打消顾虑,在肯定校区工作的同时对校区存在的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针对当前校区学习氛围不浓、存在缺 课逃课现象等问题,同学们希望学校和老师在学业上能更严格要求,加强监督,同时树立学业目标,加强心理疏导。学生社团的运行与管理也是同学们关心的问题, 针对场地不足、管理机制的弊端等造成学生社团活动受限、缺乏活力、运行困难等问题,同学们希望学校能够给予支持和帮助。同学们还就普遍关心的体育场馆及学 术报告厅建设、图书馆启用、校区环境美化、宿舍空调安装及设施维修、食堂价格及服务管理、出行不便等问题踊跃发言,为校区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校长张昌民仔细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答复,对影响到同学们学习及生活的相关问题承诺将要求有关部门尽快改进或解决,同时建言同学们,要注重培养个人学术能力,选择性读有用的书,成长为祖国和社会需要的人才。

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各个媒体,看看有什么值得关注的新闻,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国内 :

2014宁波高雄首届“双港论坛”5月6日至10日举行

(中新网消息)5月6日至10日,2014宁波高雄首届“双港论坛”在甬举行。六日下午,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刘奇会见了中国国民党高雄市委员会主任委员颜世一 一行。

据悉,首届“双港论坛”由中国共产党宁波市委员会、中国国民党高雄市委员会共同主办,以宁波、高雄两地“社区管理与服务交流”为主题,以两地基层民众为主角,其间将开展社区结对交流、专家演讲、参观访问、社区管理与服务体验互动等多项活动。

会见中,刘奇代表中共宁波市委和1000万新老宁波人民,对颜世一亲率中国国民党高雄市委员会代表团来甬参加“双港 论坛”表示欢迎。他表示,当前两岸关系正处于和平发展的黄金时期,宁波也处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这为宁波、高雄两地深化合作提供了广阔的空 间,希望两地借助“双港论坛”这一平台,一起推动两地合作向更宽领域拓展,更好地实现共同繁荣发展,造福两地人民。

习近平会见宋楚瑜 指两岸和平发展需加深同胞互信

(中新网消息)5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一行。

会上,习近平强调,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顺应历史潮流作出的共同选择。只要我们都从“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出发,将心比心,以诚相待,就没 有什么心结不能化解,没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习近平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任重道远,需要加深两岸同胞相互信任,扩大两岸社会各界各阶层民众的接触面,面 对面沟通,心与心交流,不断增进理解,拉近心理距离。习近平还强调,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前景广阔,应该继续开拓进取。大陆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对外开放,将为 两岸经济合作带来强劲动力和有利条件。

宋楚瑜表示,亲民党坚守两岸一中、反对“台独”的基本信念从未动摇,将继续坚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本着“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加强两岸对话交流,增进政治互信,促进同胞心灵相通,为实现共圆中华梦的共同理想而努力。

中国种业十大功勋人物”揭晓 袁隆平等获此殊荣

(中新网消息),5月7日,“中国种业十大功勋人物”推评活动在京揭晓,袁隆平、李振声、李登海、等10人获得“中国种业十大功勋人物”殊荣。

据悉,这10位功勋人物是在各省推荐、初选并进行网络公示和网上投票的基础上,由农业行政、科研教学、企业代表等方面专家组成的推评委员会,按 照严格的投票规则,并在投票前对候选人事迹进行充分讨论后,经过公开公正透明的程序产生的。推选出的10位功勋人物具有广泛的行业代表性,既包括袁隆平、 李振声等蜚声国内外的“院士”育种家,也包括程相文、程顺和等扎根基层科研院所的“草根”育种家,还包括李登海、张海银等民族种业产业化的先行者。

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总结宣传改革开放以来种业发展中成就突出的人物,弘扬中国种业人“执著梦想、合作创新、奉献种业、强国富民”的精神,激励和引领更多的有志之士热爱种业、投身种业、支持种业的发展,为实现民族种业强国梦增添正能量,为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新贡献。

国家深海基地年底竣工 将成“蛟龙”号母港

(中新网消息)5月7日,据国家海洋局网站消息,国家深海基地正在加速建设,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陆地建筑部分本月底将全部封顶,整体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全部竣工

据介绍,国家深海基地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5亿多元,占地390亩、用海约1000亩,深海基地码头建成后,将成为中国最大的科考船停靠码头,可同时停靠2艘万吨级科考船、3艘3000吨级科考船。

深海基地除了是“蛟龙”号未来的母港外,也是我国大型深海装备业务化运行的支撑基地和世界第5个深海技术装备支撑基地,将为我国开展深海技术装备研发和试验、深海科学研究和深海资源调查提供公共平台。此外,深海基地还将成为深海科普教育基地。

据悉,在深海基地加快建设的同时,“蛟龙”号新母船也已进入到可行性报告论证阶段。另外,4500米级载人潜水器关键技术研究项目也已列入“863”计划,将重点攻克载人潜水器球壳国产化、耐压浮力材料国产化等技术难题。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国际:

后曼德拉时代首次大选将举行 南非民众期待新气象

(中新网消息)5月7日,南非将举行新一届国民议会选举。作为后曼德拉时代的第一次大选,南非民众热切盼望新一届政府能够为国家带来新气象。

最新民调显示,执政党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的支持率为65%左右,远远领先于支持率23%的第二大党民主联盟,这意味着非国大很可能再次获得压倒性胜利。但不管最终花落谁家,新一届政府都将面临促进经济增长、提高就业率、消除社会不公平现象的挑战。

据了解,此次大选中,非国大虽然面临重重挑战,但依然是多数南非普通民众的首选,他们希望看到一个能够更忠实代表人民利益、解决民生问题的非国 大。关于民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科技公司员工斯图尔特表示,希望政府能够更好地使用公共财政,让公众知晓财政资金流向。企业管理者塔班则强调,希望政府致力 于服务普通民众,而不是管理层。各党派的领导层应熟悉人民大众的实际需求,而不是只维护自己党派的利益。

金砖国家将建立应急基金 为新兴经济体提供缓冲

(中新网消息)5月7日,巴西财政部长曼特加表示,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将在7月份于巴西举行一次峰会时建立应急基金。这一规模1000亿美元的基金旨在为金砖国家的新兴经济体提供缓冲。

据报道,曼特加表示,未来几个月巴西通货膨胀将减缓,巴西央行有能力通过加息继续抑制物价上涨。曼特加强调,通货膨胀上升的原因并非许多批评人 士一直指称的公共支出,而是一系列导致食品价格变得更加昂贵的事件,包括美国和巴西的干旱。他表示,考虑到当前的状况,没有下调通货膨胀目标的空间,同 时,私营银行增加放贷的条件已具备,但由于利率处在较高水平,这些银行更愿意将钱进行其他投资,而非向消费者和企业提供高风险贷款。最后,曼特加表示,他 的梦想是私人银行能够取代政府控制的银行。

潘基文吁南苏丹冲突双方通过对话和平解决纷争

(中新网消息)5月7日,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6日在南苏丹首府朱巴同该国总统基尔举行了会晤。他在会晤后同基尔共同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他对基尔总统的坚定承诺 和表示愿意尽快解决纷争感到鼓舞,他同时对基尔表示愿意同前副总统马沙尔坐到一起举行会谈感到鼓舞。

潘基文同时表示,他将同马沙尔进行交谈,强烈地敦促马沙尔以和平方式解决问题。他表示,尽管基尔和马沙尔在一些政治问题上存在不同见解,但他们 之间没有什么是不可以克服的。潘基文强调,基尔和马沙尔二人同是南苏丹人,这是他们的国家。潘基文还敦促南苏丹军事领域的所有指挥官们对平民提供保护,尊 重人权和人的尊严。他表示,那些犯有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和人权法罪行的人终将要被绳之以法。

最后,潘基文呼吁冲突双方停止战斗,在当前的播种季节,使农民得以播种,以避免可能发生的饥荒。

日美就日方向美提供“太空垃圾”信息达成协议

(中新网消息)5月7日,日美两国政府交换了一份文件,同意由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向美国战略司令部提供有关“太空垃圾”的信息。

日美相关人士透露,此前美方已开始向日本提供该方面信息,形成日方经常性地向美方提供此类信息的机制则是首次。宇宙空间和电脑网络一样,是日本 国家安全保障的新领域。两国政府将以此次协议为基础,推进宇宙空间信息共享,今后还将建立防卫省向美国提供情报的制度等,进一步发展广泛而多层次的安全合 作。

两国政府还决定9日在华盛顿举行讨论包括宇宙领域合作措施在内的第二次综合性对话。除合作监控太空垃圾外,还将根据3月首次实施的使用宇宙空间进行海洋监视的桌面演练成果,协商今后的工作。

六、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 5月7日,中国总理李克强在对尼日利亚进行正式访问后,出席了第24届世界经济论坛非洲首脑会议。

2. 5月7日,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贯彻实施质量发展纲要2014年行动计划的通知,通知强调,加强重点领域质量安全监管,全面实行境外婴幼儿配方乳粉等乳制品生产企业注册。

3. 5月7日,纪念叶飞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出席座谈会,并在会前会见了叶飞同志亲属

4. 5月7日,中国两艘渔船日前在南沙半月礁作业时,遭遇不明国籍武装船只拦截,目前其中一艘船只成功撤离,另一艘船只和11名中国船员失去联系。

5. 5月7日,美国防部长哈格尔表示,尽管裁军以及减少对军队拨款,但五角大楼打算加强在全球驻军并积极开展与盟友的国防合作。

6. 5月7日,据外媒报道,欧洲航空安全署已草拟提案,强化飞机“黑匣子”的部分规范,以使对失联飞机进行搜寻更容易。

7. 5月7日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国防部空天防御部队新闻发言人佐洛图欣上校表示,“联盟-2.1a”号运载火箭搭载军用卫星从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

8. 5月7日,据外媒报道,泰国宪法法庭裁决,泰国看守内阁中的多名成员需与看守政府总理英拉一同下台。

9. 5月7日,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喀麦隆首都雅温得与该国总统比亚会谈时表示,将向该国提供约6亿日元无偿资金援助,支持该国社会发展。

10. 5月7日,2014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5日在东京国立代代木体育馆迎来最后一天的赛事。女兵团体决赛中日本队以0-3败给中国队,夺得了女子团体亚军。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中雨转小雨微风,气温17到21摄氏度。

武汉地区,大雨转中雨 微风,气温19到25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刘喜云舒璠播音: 。 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胡月)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