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文院学子与宿管中心领导共议寝室建设

发布时间:2014-05-06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4年5月4日,星期日,农历四月初六。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

首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 1814年——拿破仑被放逐厄尔巴岛。

2. 1912年——京师大学堂改名为北京大学。

3. 1919年——五四运动在中国北京爆发。

4. 1928年——毛泽东与朱德在井冈山会师,红四军成立。

5. 1953年——海明威以作品《老人与海》获普利策奖。

6.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正式在中国大陆进行。

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文院学子与宿管中心领导共议寝室建设

外国语学院与深圳一商会洽谈共建商务英语专业

23位革命元勋后代造访湖南花明楼 追思刘少奇

日本宪法施行67周年修改第九条解释成焦点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

文院学子与宿管中心领导共议寝室建设

(本台记者 李婧 报道)4月29日下午,宿管中心部分老师与文学院部分女生代表在东校区宿管中心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会。会议围绕南苑17栋宿舍条件还有待改进的问题展开。

宿管中心杨幼林主任、魏永红书记以及部分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杨幼林主任表示,目前学校已经在努力改善宿舍条件。现在他们已经向上级申请,最迟会在下学期开学前在17栋宿舍楼增加一台打水器,并对窗户、下 水道等进行维修。针对周易、黄清等同学提出的希望加设开水器、热水器的问题,魏永红书记表示,安装开水器、热水器等都需要别人投资,目前实现有些困难,但 他们正在考虑从18栋宿舍楼接一根热水管来建一个公共澡堂;有的同学提出安装空调,老师表示,去年想给好一些的宿舍安装空调,但是这样做的话,宿舍两极分 化现象会更加严重,所以最后都没有安;还有的同学认为寝室费太贵,对此,老师解释,房费是湖北省物价局和荆州市物价局联合根据没和房间面积测算定的,学校 没有权利决定。

杨幼林主任指出,同学们可以通过拨打投诉电话等方式反映问题,他们也会及时解决。杨主任表示,宿管中心有信心更好的提高寝室条件,随时接受同学们的监督与批评。

外国语学院与深圳一商会洽谈共建商务英语专业

(新闻网讯)4月28日,外国语学院与深圳鹏城网商会举行共建商务英语专业洽谈会,旨在加强校企合作,提高我校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副校长郭海敏、该商会会长胡新振、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体系研究中心副主任范莉娅博士、王晴博士等参加洽谈会。

胡新振表示,当前,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对人才需求的渴望和追求相当强烈,校企合作共同培养实用的电子商务人才是最合适、最可行的方式。合作模式 有短训、长训、共建专业三种,重点是共建。希望双方不断探索,建立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人才与企业评价体系,将合作共建做成可持续发展的项目,培育更多的 跨境电子商务精英人才。范莉娅博士对电子商务人才培养的现状、服务外包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人力资源标准制定与评价体系建设等作了介绍,对校企合作共建电 子商务英语专业这一模式表示赞赏,希望实现学校、商会和学生“三赢”。

副校长郭海敏也对此办学模式表示赞赏,希望双方深化合作,共享跨境电子商务这个平台,实现合作共赢。

三院联合举办定向越野大赛

(新闻网讯)4月26日下午,管理学院、医学院、外国语学院三院联合举办了定向越野大赛。此次大赛由每院选出4支队伍参加,共计12支队伍参赛。

比赛赛场遍布东校区,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教、汉科篮球场等地分别设置关卡。当参赛队伍拿到地图后,可自选起点,依次完成任务,拿到通关签后 方可完成比赛,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比赛开始后,12支队伍迅速从田径场主席台出发,奔赴校园各地设置的关卡。在每个关卡中,大家都有精彩的表现,玩得不 亦乐乎。

一名参赛选手激动地表示,这次比赛锻炼了他们的身体,也磨练了他们的意志,特别是当想放慢步伐的时候,看到其他队伍不停奔跑,他们就咬咬牙坚持了下去。最后他们不仅收获了奖品,更重要的是,他们还收获了友谊,像这样的活动,真希望能经常参加。

据悉,活动设有神投手、数字传递、踩纸游戏、你画我猜等必选游戏,还有团队大考验、数字传递、篮球游戏等选玩游戏。每队必须通过全部六个必选游戏和三个选玩游戏再到终点,最终成绩依据用时长短进行排名。

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各个媒体,看看有什么值得关注的新闻,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国内 :

23位革命元勋后代造访湖南花明楼 追思刘少奇

(新闻网讯)近日,刘少奇女儿刘爱琴、周恩来侄儿周秉和、任弼时女儿任远征、任远芳等23位革命元勋后代一同造访宁乡花明楼,追思少奇同志。

在纪念馆参观时,黄克诚的儿子黄晴第一次看到少奇同志囚禁开封的最后日子的照片,久久凝视,感慨道,当年他的父亲对刘少奇同志的冤案一直调查,他的父亲一再强调,刘少奇同志是被诬陷的,事实清楚,要求平反。

这些元勋后代参观刘少奇同志的“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展览时,追忆道,父辈们的生活非常俭朴,把老百姓的疾苦铭记心头,把这里作为群众路线教育 实践活动的课堂是很不错的!他们当中有很多人都是从那个年代走过来的,曾深刻地感受过革命先辈的高尚品格和为民情怀。下午,全体革命元勋后代还在少奇故里 花明园参加了“何宝珍英勇就义80周年暨救助贫困学生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中方舰船将全力以赴参与水下搜索马航MH370

(中新网消息)5月3日,据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介绍,随着从水面、空中大规模搜寻转入水下搜寻,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对中方现场搜寻力量进行了相应调整,协调组织具有水下搜寻探测能力的舰船赴任务水域,全力以赴参与下阶段水下搜索和后续相关工作。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副主任王振亮介绍,目前,具有更强深海扫测能力的海军872船已经出发前往南印度洋海域,预计5月10日到达。他还介绍,下阶 段水下搜寻范围更广、任务更重、难度更大。南印度洋水域海底条件复杂。随着冬季到来,大风天气增多,海况更加恶劣。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表示,虽然困难重重, 但交通运输部和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将按照政府部署要求,不停止、不间断、不放弃,全力以赴参与后续搜寻工作。

据悉,近日,中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三方将在澳大利亚举行部长级会谈,研究常态化搜寻的具体方案。此次三方部长级会谈将对搜寻范围作进一步论证。

李克强首访非洲四国 将为中非合作开辟巨大空间

(中新网消息)5月3日,据中新社消息,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5月4日至11日对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安哥拉、肯尼亚四国进行正式访问。

这是李克强就任总理以来首次出访非洲,也是继去年3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非洲之后,中国新一届领导人的第二次非洲之行。同时,今年也是新中 国首任总理周恩来访问非洲50周年。50年前,周恩来提出各项原则,中国历届领导人一直很好的遵守,为中国发展同非洲各国的友好合作关系起到了重要作用。

2000年,双方共同倡议成立中非合作论坛,十几年来,中非合作论坛已经成为中非集体对话的重要平台和务实合作的有效机制。2006年,中国首 次发表《中国对非洲政策文件》,提出愿同非洲建立和发展政治上平等互信、经济上合作共赢、文化上交流互鉴的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有力推动中非关系的发展。

五一小长假全国旅游市场呈火爆态势 秩序井然有序

(中新网消息)5月3日,正值“五一”小长假,全国假日旅游市场呈现出火爆的态势,“人山人海”的中国式旅游再度涌现。全国热门景区根据游客流量情况,及时作出合理安排,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有序。

国家旅游局2号在其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北京市重点监测的23个景区共计接待游客92.6万人次,比1号客流量增长23%,与去年同期持平。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有序。

此外,为确保假日旅游安全,国家旅游局日前发出通知强调,假期将进一步加大旅游安全保障压力,坚决防范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发生;公安部交管局此 前也发布了小长假交通安全警示。武汉节前率先出台全国首个旅游环境承载量标准规范,保障景区游客不再超载。标准规定,景区游客量一旦接近最大承载量,景区 和旅游部门要采取分流、疏导;若超过景区规定的最大承载量,必须限制游客入内。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国际:

日本宪法施行67周年 修改第九条解释成焦点

(中新网消息)5月3日,《日本国宪法》迎来施行67周年。尽管现行宪法作为日本的最高法规从未被改动,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力争修改宪法,宪法的存在发生动摇。

报道称,安倍有意在修宪之前,先修改对宪法第九条的解释,即解禁集体自卫权。在野党指责此举将改变日本宪法的本质。联合执政的公明党也对修改宪 法解释持慎重立场。另一方面,规定修宪手续的《国民投票法》修正案在本届日本国会获得通过已无悬念。修改宪法的条件日益完备,但日本国民对是否应修宪的态 度并不统一。

安倍政府去年推动国会通过了《特定秘密保护法》。舆论担忧该法将限制宪法所保障的言论自由。今年4月安倍政府出台“防卫装备转移三原则”,修改了执行约半个世纪之久的禁止出口武器的政策。有见解认为,宪法的和平主义原则将“有名无实”。

韩国接任安理会轮值主席国 紧张应对乌克兰危机等

(中新网消息)5月2日,韩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吴俊在安理会乌克兰问题紧急会议间隙召开记者会,介绍安理会5月工作安排。

吴俊表示,安理会这个月的焦点是乌克兰危机,朝鲜半岛核问题等,安排紧张,会根据事件的进展调整安理会的工作日程。在5月安理会的工作安排计划 中,乌克兰危机被置于最突出位置。吴俊表示,大家都已经看到乌克兰危机目前的紧迫性,事实上紧急会议已经充分说明了这一点。联合国内部认为安理会这个月将 就此问题继续临时安排不少会议和磋商。在回答有关朝鲜可能进行核试验的问题时,吴俊表示,安理会将会视情况作出回应。他没有就具体细节进行评论。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近日对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亚洲行提出谴责,称朝鲜“将继续沿着加强核遏制力道路前进”,重申不排除进行新型核试验。

洛杉矶办首届亚洲人才招聘会 为中国留学生开拓机会

(中新网消息)5月3日,首届亚洲人才招聘会在洛杉矶会议展览中心举行。40家当地企业与超过2000名应届以及已经毕业的留学生在招聘会上接洽见面。

当日,有40家中美大型企业前来参加招聘会,其中超过10家是来自全球500强的企业,他们对在美国留学的中国学生充满期待。从上午10点开始,前来参加应聘的学生络绎不绝,应聘学生主要为中国留学生。

即将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毕业的魏姓男生表示已经有了比较明确的方向,由于学的是精算专业,一些银行还是有不少机会的。但是魏同学却不打算长期待在美国,他希望在一家银行实习几年,获得一定的经验以后就回国。

主办方的首席运营官黄诗骋表示,此次活动旨在为洛杉矶乃至加州不同学校的不同资源提供一个平台,让用人单位与留学生在这里找到自己所需。据悉,2013年在美国的中国留学生总数有23万人左右,其中洛杉矶领区高校中就有超过3万名中国留学生。

六、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 5月2日,乌克兰南部黑海沿岸城市敖德萨发生亲政府与反政府两派民众冲突,导致43人死亡。

2. 5月2日,北京大风狂作,行人乱作一团。据北京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瞬时风速可达7级。

3. 5月2日,“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挂面爷爷张世新患骨癌去世,节目组成员希望爷爷走好。

4. 5月2日,一名来自东欧的买家斥资1.4亿英镑购入位于伦敦市中心的一套公寓,创下英国楼市纪录。

5. 5月3日,据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扑火前线指挥部消息,已燃烧两日的乌玛林业局伊木河林场跨境火基本得到控制。

6. 5月3日,阿富汗东北部巴达赫尚省发生山体滑坡,造成至少350人死亡,约2500人失踪。

7. 5月3日,美国华盛顿州最高法院出现第一位华裔法官,金恩郡高等法院法官于玛丽获得任命,她也是州最高法院第一位公开同性恋身份的法官。

8. 5月3日,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全国21个省公务员报考人数比去年减少36万。

9. 5月3日,由北京团市委主办,来自全市十六个区县的千名初二年级新团员在中华世纪坛举行了隆重的入团仪式,这也是“00后”首批新团员的入团仪式。

10. 5月3日,火箭遭到利拉德压哨三分绝杀,客场以98-99败给开拓者,总比分2-4出局。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多云微风,气温13到22摄氏度。

武汉地区多云 微风,气温12到22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张庆杰播音:刘霁莹 郭少平。 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胡月)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