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我校与江汉油田工程公司进行技术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4-04-25 作者: 浏览次数:

     


各位听众朋友大家好,今天是2014年4月24日,星期四,农历三月二十五。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

首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1945年4月24日毛泽东作《论联合政府》报告

2.1970年4月24日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上天

3.1986年4月24日世界最大的飞机安-124起飞

4.1993年4月24日南非非国大全国主席坦博去世

5.1999年4月24日中国企业联合会组建

6.2003年4月24日全国防治非典指挥部在京成立

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我校与江汉油田工程公司进行技术合作交流

京津冀三地建立警务航空合作平台

习近平同朴槿惠通电话表示愿就半岛问题保持密切沟通

第20次中国—东盟高官磋商在泰国举行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

我校与江汉油田工程公司进行技术合作交流

(新闻网讯) 近日,中石化江汉油田工程公司总经理杨国圣一行7人莅临我校,考察我校石油学科科研平台建设,调研我校当前石油科研动态,并就当前油气田勘探开发中存在的相关难题及双方合作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副校长张玉清、武汉校区管委会主任楼一珊等参加考察交流。

据悉,交流会上,刘德华教授代表石油工程学院介绍了该院概况、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实验平台建设情况和取得的主要科技成果以及优势研究领域。杨 国圣介绍了江汉石油工程公司今后的发展方向,他表示,随着涪陵地区页岩气的大力开发、公司市场的国内外扩张、公司盈利模式的转变,传统的施工队伍模式已不 能适应企业的发展需求,要走国际化、专业化路线,就必须拥有强大的技术科研团队,提高研发水平。因此,希望与石油工程学院在石油工程领域搭建有效的合作平 台,共建实验室、成立研究中心,使其成为工程公司生产技术和新技术研究的基地,以此推进工程公司专业化发展。

副校长张玉清对校企技术交流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把学术理论与现场施工效果相结合,实现校企资源共享、成果共享、人才共享,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吴强盛进入荆州市十大杰出青年评比投票阶段

(新闻网讯)4月22日,经个人申报和组织推荐,我校园艺园林学院吴强盛教授成为荆州市十大杰出青年20名候选人之一,目前进入网络和短信投票阶段。

据悉,吴强盛是生态学、园艺学等专业硕士生导师,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优秀青年骨干人才。2009年晋升副教授,2011年晋升教授,当选长江大学首届优秀青年教师、长江大学先进科技工作者和长江大学模范共产党员。

据了解,十大杰出青年将根据候选人的社会投票数和评审委员会投票数进行综合排名。总得分排列前10位的候选人,将授予第七届“荆州十大杰出青 年”荣誉称号,排列11至20位的候选人,授予第七届“荆州十大优秀青年”荣誉称号。此次评选活动由团荆州市委、荆州市青联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联合举办。

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各个媒体,看看有什么值得关注的新闻,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国内 :

刘延东:青年是人文交流的生力军

(中新网消息)4月23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与英国卫生大臣亨特在北京共同出席“中英留学40年”活动并致辞。刘延东和大家一起倾听了狄士礼先生和丛军女士的留学感受。

刘延东表示,中国政府长期致力于推进中外青年的友好交流和学习互鉴。1973年中英开始留学生交流时,只有丛军女士在内的16个中国学生赴英留 学,而去年中国赴英留学生超过了10万人。中国已成为英国最大的生源地国家。2013年,共有41万多名中国青年赴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求学深造,在 外留学人员超过160万人。同时中国还吸引了来自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5万多名学生来华学习。

刘延东强调,青年最有生机活力、最具创新精神,是人文交流的生力军,是两国人民交流、沟通、理解的先锋和桥梁。中英两国应从战略高度出发,在人 文交流机制框架下,共同打造青年交流的“旗舰项目”,共同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认同多元文化的中英青年领军人才,为促进两国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为中英友 好和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同朴槿惠通电话表示愿就半岛问题保持密切沟通

(中新网消息)4月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韩国总统朴槿惠通电话。

习近平表示,当前中韩关系发展很好。上个月,我们在荷兰出席核安全峰会期间举行了会晤,再次确认不断推动中韩关系发展、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共同 意愿。我们保持了经常联系,充分显示了中韩关系的密切和重要。我欢迎总统女士11月来华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朴槿惠表示,当前韩中两国在各 领域合作紧密,两国人民友谊不断加深。我欢迎并期待着习近平主席访问韩国,愿同习近平主席就两国关系及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习近平强调,中方坚定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坚定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和平方式解决问题。中方愿同韩方就半岛问题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和协 调,也希望有关各方都为缓和局势、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作出努力。朴槿惠表示,韩方赞赏并感谢中方作出的建设性努力,愿同中方保持沟通和合作。

最高法与十银行签约 拓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应用渠道

(中新网消息)4月23日,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与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十家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共同签订执行信息合作备忘录,鼓励各级法院和银行各分支机构推进网络查控机制建设,使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共同实施信用惩戒。

据悉,2013年至今,最高人民法院已经和十家商业银行签订了建立网络查控和信用惩戒机制的备忘录。此次签约将执行信息合作范围进一步扩大。

近年来,最高人民法院重视应用信息技术创新执行工作机制,加强执行联动破解“执行难”的问题。其中,重点关注和大力推动与银行间的网络执行查控机制建设,以信息化手段,实现执行和协助执行工作的规范化、高效化、便捷化。

人民法院与银行业的执行合作,是中国信息化建设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进入全面改革的新形势下,人民法院与商业银行两个机制建设任务更加紧迫,下一步双方将共同研究解决有关问题,做好顶层设计。

京津冀三地建立警务航空合作平台

(中新网消息)4月23日,京津冀三地警方今天签订警务航空合作机制框架协议,建立全国首个警航区域合作平台,三方将在重大安保、突发事件、反恐防暴等方面展开合作。

根据协议,三地警方将最大限度整合三地警务航空资源,不断提升警航整体作战能力,打造空中地面立体化防控体系,有效服务于京津冀地区警务活动和政府部门服务管理工作,为维护首都经济圈社会安全稳定、推动京津冀区域一体化协调发展作出贡献。

协议主要建立了京津冀地区警航合作日常指挥机制和重大安保期间联勤指挥机制、北京警航协助津冀公安机关在津冀地区执行警务飞行任务和开展社会救援工作机制、北京警航与津冀公安机关相关警种定期演练机制等五大合作机制。

协议签订后,为展示警用直升机在治安维稳、反恐处突、紧急救助等方面的作用,北京市公安局出动2架警用直升机,会同天津市公安局、河北省公安厅分别在天津、河北两地进行应急处突、伤员救助、物资投放和警务支援等科目的演练。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第20次中国—东盟高官磋商在泰国举行

(中新网 消息)4月22日,第20次中国—东盟高官磋商在泰国举行。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与泰国外交部次长西哈萨共同主持会议,东盟其他各国高官出席了会议。

会上,高官们就中国—东盟关系、东亚合作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重点讨论了如何落实去年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中方提出的“2+7合作框架”,包括商签“中国—东盟国家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启动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谈判、设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 路、加强防务安全合作、办好2014年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等具体倡议。

东盟方认为中国的和平发展和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对本地区是重要机遇,在东盟对话伙伴中,中国—东盟关系最富活力。中方表示东盟是中国周边外交的优 先方向,中方支持东盟在东亚合作中发挥主导作用。会议认为,中国和东盟国家应加强战略沟通,深化互利合作,打造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及责任共 同体。

日本议员向美大使馆递文书 反对解禁集体自卫权

(中新网消息)4月23日,日本前行政改革担当相、民主党议员莲舫等15名议员借奥巴马访日之际,于近日向美国驻日本大使馆投递文书,表达了其不支持安倍政权企图修改宪法解释来解禁行使集体自卫权行为的意愿。

据悉,该文书是4月21日由15名民主党议员联合4名社民党议员共同提交的。文书中就允许行使集团自卫权一事称,“日本很可能就此成为失去立宪主义和法律支配的国家”,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对此也批判称“是大问题”。

报道称,日本在野党议员的举动也引起了美国方面的困惑,由于民主党议员、前防卫副相长岛昭久此前在访美时表示,日本民主党对允许行使集团自卫权持积极态度。

《产经新闻》称,针对变更宪法解释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一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有在国会上进行讨论的意向,但文书中却曲解称“安倍政权将采取不在国会上审议,只根据内阁审议的决定来实施的做法”。

美国海军陆战队部署新一代排爆机器人

(中新网消息)4月23日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正将新一代排爆机器人RC2部署在相关行动中。这种机器人是美国陆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上使用多年的机器人的改进型。

据了解,随着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作战行动接近尾声,美国陆军中存在大量过剩的机器人,海军陆战队在这些机器人的底盘上增加一些新组件,提高了 机器人的可操作性、敏捷性、力量性,并增强了机器人的传感器系统和通信系统功能。一些美军部队,已经装备了这种机器人,美国海军陆战队对空地面作战中心的 训练支持部门也将装备该机器人。另外,美国海军陆战队计划生产46个RC2机器人,18个给作战舰队使用,6个作为预备使用,22个作为学校的培训使用。

自2005年起,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上有822个机器人遭受到了损坏,这意味着有同样数量的士兵免遭受到伤害,同时已有8000个机器人在全球的反恐行动中得到部署和运用。

泰宪庭决将押后15天审理看守政府总理英拉违宪案

(中新网消息)4月23日,泰宪法法庭同意看守政府总理英拉律师团队的申请,决定将英拉在调动前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他汶是否违宪一案押后15天审理。

据悉,泰宪法法庭原定于4月18日开庭审理英拉违宪一案,英拉律师团队4月17日向宪庭提交请愿信,希望宪庭将英拉违宪一案押后15天审理,让其有足够的时间准备相关辩护文件。宪庭同意了英拉律师团队的请求,决定将案件由4月18日押后至5月3日开庭审理。

2011年9月英拉在就任泰政府总理后不久,即将时任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的他汶调任国务院事务部顾问,其职位由原国家警察总长威迁接替,威迁 的警察总长职务则由瓢攀接任,有团体认为该项调职令有利益输送之嫌。他汶也对此表示不服,遂以该项调职令有违公正及国家公务员行政管理条例为由,将英拉告 上泰中央行政法庭。

目前,泰亲政府群体支持者和反政府群体支持者都在密切关注案件裁决结果,反政府群体希望通过该案的裁决而致英拉或整个看守政府下台,而亲政府群体则誓言要竭力阻止这样的情况发生。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 4月23日,世界花式足球联合会在北京宣布,今年6月7日,世界上最出色的16名花式足球运动员将云集北京,参加世界最高水平的“红牛花式足球世界杯”。

2. 4月23日,香港特首梁振英宣布,香港特区政府、菲律宾政府、死者家属和伤者,已就人质事件达成共识,香港与菲律宾之间的关系恢复正常,香港取消对菲律宾的制裁,菲律宾旅游警示会由黑转为黄色。

3. 4月23日,我国最大的深水型淡水湖泊抚仙湖水位为1719.70米,蓄水量200.147亿立方米,已降至有观测记录以来的最低水位。

4. 4月23日,为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山西省决定建立市县农民工讨薪应急救助金,并设立专户,实行专账管理。

5. 4月23日,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发出倡议,积极响应“扫黄打非·净网2014”专项行动,加强行业自律,开展自查自纠,共同抵制网络淫秽色情信息,建设清朗网络空间。

6. 4月23日,日本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公明党干事长井上义久在东京都内举行会谈,就5月9日在众议院全体会议上表决确定修宪手续的“国民投票法修正案”达成共识。

7. 4月23日,巴勒斯坦官员宣布,法塔赫与哈马斯会谈取得成果,双方将在5周内组建联合政府,并随后举行巴勒斯坦大选。

8. 4月23日,约100名菲律宾左翼人士集结在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前,抗议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亚洲之行中访问菲律宾,菲律宾警察全副武装,手持盾牌和水枪,与抗议人群发生冲突。

9. 4月23日,乌克兰顿涅茨克州政府临时网站发布的消息指出,该州政府认为,签署包含各地区全权问题在内的临时宪法条约,将是走出乌克兰东部当前危机的最好办法。

10. 4月23日,据韩联社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表“致朴槿惠的公开质问书”,并表示韩朝关系的未来,完全取决于朴槿惠的态度。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荆州地区,中雨转小雨,微风,气温15到20摄氏度

武汉地区,中雨转小雨,微风,气温14到20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刘喜云、赵雪姣 播音:郭加仪 蔡安琪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胡月)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