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省运会巴山舞项目精彩闭幕

发布时间:2014-04-22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4年4月21日,星期一,农历三月二十二。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

首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910年4月21日美国作家马克·吐温逝世

1949年4月21日毛泽东、朱德发布向全国进军的命令

1960年4月21日巴西迁都到巴西利亚市

1985年4月21日北京万人马拉松赛举行

1989年4月21日京剧表演艺术家方荣翔逝世

1998年4月21日北大登山队创世界大学生登山记录

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荆楚法治文化研究中心在我校挂牌成立

省运会巴山舞项目精彩闭幕

日在距钓鱼岛最近岛部署雷达 居民拦防相车抗议

报告称未来10年中国主要农产品产量将稳中有升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

荆楚法治文化研究中心在我校挂牌成立

(新闻网讯)4月17日下午,荆楚法治文化研究中心在我校挂牌成立。荆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施政和我校副校长李家宝为研究中心授牌,荆州市司法局局长刘汉平与学校荆楚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徐文武教授共同签署了《荆楚法治文化研究传播合作协议》。

在文学院报告厅举行的荆楚法治文化研究传播座谈会上,徐文武教授汇报了研究中心的工作计划,将着重研究历史文献、深入挖掘史料历史价值、为荆楚法治文化体系建设提供理论支撑,积极开展荆楚法治文化宣传。

李家宝表示,研究中心将整合长江大学相关研究力量,深入挖掘荆楚法治文化内涵,加快推进法治文化建设,推动荆州市法治文化建设走向一个更高的平台。

座谈会上,施政要求研究中心积极传承弘扬荆楚法治文化精髓,大力开展理论研究,丰富法治文化内涵;改进传播方式,提高群众参与度,为提升全市法治文化建设水平提供理论支撑。大力推进制度建设和基础建设,建设一批法治文化品牌,把法治文化建设纳入平安法治荆州建设大局。

宏华“长大杯”百团风采展示月之茶韵长大活动成功开展

(本台记者 许芳 报道)4月20日,宏华“长大杯”百团风采展示月之茶韵长大活动在西校区名人馆4教206成功开展。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长江大学委员会,长江大学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茶文化社团承办。

该活动以“茶韵长大”为主题以“展文化之美,秀清茶之韵”为口号。分为茶文化简介,茶品展示,茶文化知识有奖 问答等四个环节。在茶品展示环节中承办方负责人首先为大家展示六大茶类,并解说其功效,接着教会现场同学们一些名茶优茶的鉴赏方法,最后将各类泡茶器具向 大家一一展示,解说其名称及作用。在有奖竞答环节中,现场同学积极参与竞答,奖品不断,现场热闹非凡。此外,在大家品茶的过程中承办方还为大家准备了特色 点心及小吃。

此次茶文化活动的成功开展让大家进一步了解茶文化,认识茶器具,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增长了同学们的茶文化知识。

省运会巴山舞项目精彩闭幕

(本台记者张庆杰 李敏 报道)4月20日,湖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全民健身成人职工类巴山舞项目在我校东校区体育馆成功落幕。

据了解,本届比赛共有16支代表队参赛,分为地方组和企业组两个组别,地方组又根据不同年龄分为甲、乙两组进 行比赛,地方组9支,企业组7支,运动员、领队、教练员人数共计381人。经过为期一天半的比赛,江汉石油管理局代表队和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代表队荣获企 业组一等奖。在地方组的比赛中,荆州市代表队和武汉市代表队获得甲组一等奖,宜昌市代表队和武汉市代表队获得乙组一等奖。

据悉,巴山舞是上世纪八十年代从湖北省土家山寨走出的一种新型的群众自娱性民间集体舞蹈。经过不断传承创新,2003年,体育健身舞型的 长阳巴山舞改编定型,正式向全国推广,成为全国十大广场健身舞之一。2006年,在湖北省第十届运动会上,长阳巴山舞正式被列为省运会全民健身类正式比赛 项目。

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各个媒体,看看有什么值得关注的新闻,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国内:

雅康高速开工 将结束四川甘孜藏区零高速历史

(中新社消息)4月20日,四川雅安至康定高速公路开工仪式在四川雅安天全县举行。雅康高速是藏区四川甘孜州建设的第一条高速公路,将改写四川甘孜藏区高速公路为零的历史,预计2017年建成通车。

雅康高速公路起于雅安市雨城区草坝镇,接乐雅高速公路,西经天全县、泸定县,止于康定城东,路线全长约135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四车道路基宽度24.5米,桥隧比82%。项目概算总投资约231亿元人民币,平均每公里造价1.718亿元,批复工期五年。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在开工仪式现场宣布雅安至康定高速公路正式开工。

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表示,雅康高速公路不仅是一条穿越芦山地震灾区的生命大通道,更是一条内地进入藏区、辐射带动藏区的经济大 动脉。它将结束甘孜境内无高速公路的历史,对完善国家和四川省高速公路路网,改善民族地区和芦山地震灾区交通条件,构建川藏“经济走廊”、促进藏区经济社 会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有重要战略意义

报告称未来10年中国主要农产品产量将稳中有升

(中新网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国农业展望报告(2014-2023)》今天发布,围绕当前及今后10年我国农产品生产、消费、市场走势进行了信息发布与预测。

报告指出,未来10年中国主要的农产品产量将会稳中有升,其中稻谷、小麦、食糖和蔬菜产量将会呈现稳健增长的态势,水产品、牛羊肉、饲料、玉米、油料和禽蛋仍将呈现快速的增长状态,奶类将会以3.5%的年均增长率成为主要农产品中增长速度最快的产品。

具体来说,三大主粮,也就是稻谷小麦和玉米自给率预计将保持比较高的水平。由于消费者增长速度快于产量的增长速度,到2023年,三大主粮的自给率可能会从目前的99%调低至97%,而食用油生产预计将会稳步增长,使得进口有所下降,未来大豆进口仍有增长,但是这个增速会明显的放缓。

未来十年,农业将会继续为中国宏观经济的健康发展提供基础的支撑,中国也将继续为世界的粮食和食物安全作出新的贡献。

习近平同加蓬总统邦戈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

(中新网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20日同加蓬总统邦戈互致贺电,庆祝中加建交40周年。

习近平在贺电中表示,40年前,中加两国老一辈领导人作出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的决定,推动中加友好事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40年 来,中加两国政府和人民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真诚合作,结下了深厚友谊。中加同为发展中国家,同为中非命运共同体的成员,同样在为国家和民族发展振兴而奋 斗。新形势下,把中加关系发展好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我高度重视中加关系发展,中方愿同加方一道,巩固传统友谊,深化友好合作,使中加关系焕发出新的生 机活力。

邦戈在贺电中表示,加中建交40年来,两国友好合作始终健康稳定发展。中国积极参与加蓬国家发展建设,是加实施“新兴加蓬战略计划”的重要战略伙伴。双方在许多重大问题上观点相近,在国际机构中保持着坦诚友好的合作与交流。愿双方共同努力,不断深化和扩大加中两国间富有成果的友好合作关系。

云南曲靖煤矿透水事故:11名官员被停职免职

(中新网消息)记者从云南省曲靖市政府新闻办了解到,曲靖市委决定,对曲靖市下海子煤矿“4·07”透水事故具有监管责任的2名市管干部进行停职,责成麒麟区委对6名区管干部进行免职、3名区管干部进行停职,并接受调查。

4月7日凌晨,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东山镇下海子煤矿发生透水事故,当时井下有26人,其中4人安全升井,22人被困井下。截至19日9时,遇难人数上升至21人。官方通报显示,曲靖市麒麟区黎明实业有限公司下海子煤矿证照齐全,目前尚不确定煤矿是否存在违反安全生产规程的情况。

此前记者调查发现,煤矿对这起事故涉嫌存在迟报行为,官方称事故发生在当日4时50分许,报到区里约为当日7时50分;而据逃生矿工回忆,他们发现透水事故约在当日4时许,发现后立即报告了煤矿有关负责人。按国家规定,煤矿应在发现事故后1小时内报告区级相关部门。另外,煤矿有关负责人和逃生矿工表示,煤矿此前的井下采煤作业没有按规定打“探水孔”。4月18日,事故调查工作全面开展,包括该煤矿董事长在内的7人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国际:

日在距钓鱼岛最近岛部署雷达 居民拦防相车抗议

(中新网消息)4月20日,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防卫省19日在冲绳县与那国岛举行了沿岸监视部队基地的建设开工仪式。反对基地建设的部分岛民拦住防卫相小野寺五典乘坐的汽车,阻止其进入工地,使得开工仪式不得不推迟了一些时间才得以举行。

报道指出,与那国岛是距离钓鱼岛最近的一个岛屿,直线距离为150公里。距离中国台湾也只有110公里。附近海域是中国海军舰队进出太平 洋和穿越台湾海峡的主要航道。日本陆上自卫队在岛上兴建一个雷达监测基地,将主要监控中国海军舰队和飞机的行踪,同时也因为距离中国最近,也可能侦听各种 通讯信号。

报道称,与那国岛只有1500名岛民,长期以来气氛和平,许多岛民担心,由于自卫队的进驻,这个岛屿将“从此告别和平的日子”。因此,接 近半数的岛民反对在岛上建设基地。但是在去年的町长选举中,由于安倍晋三领导的政府许诺众多经济援助条件,结果由赞成基地建设的候选人当选为町长,使得一 度搁置的基地建设方案得以顺利实施。

韩国船长或面临无期徒刑

(中新网消息)4月20日,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韩国的官员表示,潜水员开始进入岁月号的客轮内部,他们新发现了10具遇难者遗体,韩方表示到现在为止,事故已经造成46人死亡,256人失踪,失踪人员当中包括4名中国公民。

韩联社报道称,今天早晨清晨4点多,水下搜救工作重启,搜救人员是在大约船体的4层的船舱位置发现了三名穿有救生衣的遇难者遗体,这是进 行潜水搜救以后,第一次在船舱内部找到了失踪人员。有消息表示,船长李俊锡19号已经被调查部门正式批捕,他在被捕以后否认了事故发生以后没有向乘客发布 弃船命令的说法。根据韩国的相关法律,船长李俊锡面临着包括疏于职守在内的五项指控,可能会面临判无期或者是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目前检方对于失事原因的调查重点集中在客船急转弯和超载的情况。按照家属的要求,韩国的海警在港口安置了公布遇难者人员的名单表,在 已经确认的遇难人员名单当中人们看到,很多遇难者都只有18岁。韩国媒体披露的细节显示,当乘客按照广播通知在原地等待救援的时候,李俊锡却已经指挥船员 首批撤离。最终29名船员中有23人获救,生还的比例远远高于乘客。

俄投入巨资开采北极原油 普京看直播表示祝贺

(中新网消息)4月20日,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北极圈蕴藏丰富油气资源,各国争相开采,俄罗斯前日运送 首批北极产原油前往欧洲,标志俄北极开采任务的里程碑。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过视像直播观看原油注入运油轮的过程,并祝贺钻油台员工完成首次运油任务,称开采 北极原油将有助扩展俄国在全球能源市场所占份额。

俄罗斯目前每日出产超过1000万桶石油,是全球最大石油生产国,但随着西西伯利亚油气田蕴藏量因多年开采而开始见底,俄罗斯希望透过开采北极油气资源,维持当前能源生产水平。不过,环保团体强烈反对各国开采北极资源,30名绿色和平示威者去年更闯入一处钻井平台,被俄罗斯当局拘捕,两个月后获克里姆林宫特赦。绿色和平组织国际总干事发表声明表示“我们若不停止北极钻油潮,不仅会威胁环境,亦会错失摆脱上世纪能源架构的好机会。”

俄能源部长诺瓦克前日透露,暂未见国际油气企业削减对俄投资。俄罗斯与多间能源巨企签订合作协议,包括英国石油公司、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等,以扩大北极油气开采规模。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4月20日,第13届北京国际汽车展在北京顺义的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共有14个国家和地区的两千余家厂商参展。车展现场人潮涌动场面壮观。

2.4月20日8时02分,四川省纪念“4·20”芦山强烈地震一周年活动在芦山县龙门乡隆兴中心校举行,纪念活动首先向在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和抗震救灾中英勇献身的烈士敬献了花篮并默哀,随后,社会各界人士还依次向在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和抗震救灾中英勇献身的烈士们敬献了鲜花。

3.4月20日,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本田机器人“阿西莫”升级版日前在美国亮相,这款机器人模仿人类的动作更精准,不但能跑能走、上下阶梯,还会踢足球和开瓶倒茶倒水,动作十分灵巧。

4.4月20日,第九届中国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开跑,非洲选手包揽男女组冠军并双破赛会记录。据介绍,本届赛事吸引了世界40多个国家、240多个城市和地区、120多个高校、400多个社会团体的35000名选手报名参赛。

5.4月20日,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国家公安委员长古屋圭司20日上午参拜了靖国神社。这是继总务大臣新藤义孝之后,一周之内安倍内阁中第二位参拜靖国神社的内阁大臣。

6.4月20日电第十三届什刹海文化旅游节在什刹海游船码头拉开帷幕。本届旅游节以“览古都风貌,品京韵文化”为主题,活动期间,共推出京味文化展示、文商旅融合和景区联动三大板块和13项系列活动。

7.4月20日,据也门安全部门透露,一架美军无人机19日当天对也门西南部贝达省一个“基地”组织的车队进行了空袭,导致至少21人死亡。

8.北京时间4月20日凌晨,英超第35轮切尔西主场1-2不敌桑德兰,埃托奥首开纪录,威克姆扳平比分,下半场桑德兰利用一个争议点球将比分反超,主场连续78不败被终结。

9.4月20日,中国海军新闻发言人梁阳表示,多国海上联演将在青岛附近海域举行,由于日本政府采取的一系列错误做法,目前不适合邀请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来华参加中国海军成立日有关活动。

10.4月19日,李长春携家人参观少林寺。盛赞少林寺近年来在充分利用现代化工具,传播以少林文化为代表的中国传统文化方面做出的成绩。下午到少林塔沟教育集团参观,观看了万人团体操表演.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荆州地区,最高气温22摄氏度,最低气温11摄氏度,多云,微风。

武汉地区,最高气温20摄氏度,最低气温13摄氏度,多云,微风。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付博宇 郑瑜珂 播音:张超郑瑜珂 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一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胡月)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