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华中农高区管理人员职业能力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4-05-30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4年5月28日,星期三,农历四月三十。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

首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 1871年5月28日,巴黎公社委员瓦尔兰就义。

2. 1902年5月28日,爱迪生发明电池。

3. 1937年5月28日,国民党中央考察团考察陕北。

4. 1947年5月28日,刘、邓指挥豫北战役获胜。

5. 1971年5月28日,我国与奥地利建交。

6. 1994年5月28日,剧作家陈白尘逝世。

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华中农高区管理人员职业能力培训班开班

中国部署学校食品安全 严防学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

中国接收海外侨捐侨赠累计超过900亿元

日本自民党暂不同意设保密法监督机构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

学校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新闻网讯) 近日,学校召开第三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专题研究2014届毕业生学位授予方案和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工作。此次会议由第三届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昌民主持,副主任委员朱业宏、刘在洲、郭海敏等32名委员、3名列席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招生与注册处和研究生院关于2014届普通本科毕业生、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方案的汇报并同意按方案执行。会议认为,学位授予质量与人才培养质量互为因果,相互作用,学位授予结果影响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改进,学位授予条件应注重对学风建设的良好引导作用。

此外,会议还听取了研究生学院关于《2014年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办法》修改情况及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遗留问题 的汇报,重点讨论了博士生导师遴选的条件和程序,认为遴选过程必须在保证学术水准的前提下,建立相关程序,完善遴选条件,并就办法中的具体条款提出了诸多 修改意见。

华中农高区管理人员职业能力培训班开班

(新闻网讯)近日,华中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人员职业能力培训班在长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农村创业人才培养中心开班。管理学院汪发元教授以《管理艺术与依法行政实务》为题给学员授了第一课。

据介绍,开设此班,旨在进一步提高管理人员的职业能力,培养高素质管理人才,更好地适应华中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建设和发展需要。接受培训的主要对象是华中农高区管委会、联投集团和太湖港管理区管理人员,培训内容涉及管理学、经济学、社会学、法律等相关知识,培训每 周进行一次,持续半年。

副校长刘在洲、周思柱,华中农高区联投集团常务副总经理白茹、副总经理吴少军等70多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各个媒体,看看有什么值得关注的新闻,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国内 :

中国接收海外侨捐侨赠累计超过900亿元

(中新网消息)国务院侨办有关负责人在广州介绍称道,改革开放以来,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支持、捐助中国国内公益事业款物总额已经超过900亿元人民币,其中一半以上用于教育领域,此外,扶贫济困、救灾、民生和科技领域也是捐赠、捐助重点方向。

在广州召开的全国华侨捐赠工作会议上,国务院侨办副主任启亮通报了相关情况。他表示,广大海外侨胞素有爱国爱乡、造 福桑梓的优良传统,他们在落地生根,服务异国民众的同时,不忘祖国,在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各个历史时期发挥了重要而独特的作用。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扶危济 困、乐善好施”的优良品格。

出席会议的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则表示,长期以来,全国各级侨办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积极协助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实现爱心善愿,将华侨捐赠工作与为大局服务紧密结合,扎实推进华侨捐赠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取得了显著成绩。

俞正声会见莫桑比克议会第一副议长绍梅拉

(中新社消息)5月27日,中国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北京会见莫桑比克第一副议长绍梅拉。

俞正声表示,中莫两国是“全天候”朋友,是战友加兄弟的亲密关系。建交39年来,中莫关系始终顺利向前发展。中方愿 同莫方共同努力,抓住双方发展带来的重要机遇,进一步深化两国传统友谊和各领域合作,推动中莫关系迈上新台阶。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非关系,将继续落实“真、实、亲、诚”的对非政策,在中非合作框架基础上推进双方全方位合作,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中国全国政协愿同莫议会加强交流互鉴,为深 化双边关系建言献策,支持两国政府和企业加强务实合作,推动两国人民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

绍梅拉也表示,莫议会将继续为深化两国友谊与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部署学校食品安全 严防学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

(中新网消息)5月27日,据中国政府网消息,日前,《2014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已经国务院同意,国务院办 公厅予以印发。《安排》强调,开展儿童食品、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严格对学校食堂人员卫生、原材料、加工流程的规范管理,防止食源性细菌污染,严 防学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安排》指出,开展儿童食品、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严格规范儿童食品经营许可准入条件、经营者责任义务,督促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依法严厉查处校园周边销售低价劣质食品行为。

《安排》部署,制定中小学生营养餐管理规范,严格学生营养餐配送单位资质筛选和招投标,依法严厉查处加工销售不合格食品行为。严格对学校食堂人员卫生、原材料、加工流程的规范管理,防止食源性细菌污染,严防学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工信部:减免小微企业行政事业性收费 项目标准公开

(中新网消息)5月2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副司长许科敏在会上表示,进一步取消或减免对小微企业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同时推行清单管理制度,把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向社会公布。

针对中小企业税费负担重的问题,许科敏表示,国家近年来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比如,进一步扩大“营改增”的试 点范围,对月销售额在2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暂时免征增值税和营业税等。为了进一步减轻小微企业的税费负担,国务院又决定对年应纳税所得额在10万元以下 的小型微利企业减半征收所得税,充分体现了国家对小微企业的支持。此外,国家还取消和减免了一批行政事业性的收费。

许科敏表示,下一步,工信部将继续配合有关部门,落实好现有的对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同时结合深化税收体制改革,研究建立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长效机制。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国际:

日本自民党暂不同意设保密法监督机构

(中新网消息)5月27日,据共同社报道,日本自民党在总务会议上暂未同意《国会法》修正案,其主要内容为在参众两院设立“情报监视审查会”, 使《特定秘密保护法》不被滥用。关于对泄密议员进行除名等处分的执政党方案,有反对意见认为“因在国会内的发言而受到惩罚不合理”。

报道称,日本自民、公明两党在抓紧党内程序的同时动员在野党共同于近期向众院提交。日本维新会确认将赞成执政党的修正案,是否共同提交将交由国会对策委员长小泽锐仁决定。

修正案提议在参众两院分别常设由8名议员组成的审查会。审查会为非公开的“秘密会”,听取政府有关运用情况的报告。若认定机密指定不恰当,虽可规劝政府解除指定,但没有强制性。

朝鲜称韩国捏造炮击事件 韩回应“荒诞无稽”

(中新网消息)5月27日,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称,朝鲜否认22日晚向韩国巡逻舰附近发射炮弹的说法“荒诞无稽”。

金珉奭[shì]说道,朝鲜主张韩方“捏造”炮击事件,对此韩方已于22日向朝鲜发送电话通知进行了严厉警告。他表示,当时韩国巡逻舰上的官兵 最先听到了朝鲜的“挑衅”这已经有了官兵的报告,韩国政府不可能说谎。金珉奭表示,不清楚朝鲜为什么“总在说谎”,但在他看来有两种可能,一是朝鲜确确实 实在说谎,二是朝鲜领导层可能得到了虚假报告。

韩国方面称道,当地时间22日下午6时许,韩军舰艇在延坪岛西南方向14公里处、西海“北方界线”以南执行巡逻任务时,朝鲜发射的2枚炮弹落在 了距巡逻舰仅150米左右的地方。随后,韩方进行回击,向朝鲜警备舰附近发射了5枚舰炮炮弹。次日,朝鲜人民军西南战线司令部发布报道称,炮击事件由韩方 捏造,是韩方先向朝方开炮。

乌克兰新总统欲要回克里米亚 俄方回应称不可能

(中新网消息)5月27日,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接受俄罗斯新闻电台的采访时表示,克里米亚是俄罗斯联邦的一个地区,因此不可能加入乌克兰。

关于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关系,乌克兰总统选举中领先的候选人、候任总统波罗申科表示,乌克兰和俄罗斯是邻居,没有俄罗 斯的参与,实现乌克兰的真正安全就无从谈起。他计划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见。但同时也表示,乌克兰不会承认克里米亚是俄罗斯领土的一部分以及乌克兰东部 地区进行的全民公投结果,他将运用包括法律方式在内的一切办法将克里米亚收归乌克兰。

就在乌方宣布大选结果后不久,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办公厅主任谢尔盖·伊万诺夫发表声明说,俄方尊重乌克兰人民在总统选举期间做出的选择,但也准备好应对新政府针对克里米亚入俄所提起的诉讼。

反欧政党在欧洲议会选举中异军突起或组成党团

(中新网消息)5月27日,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根据初步计票结果,在欧洲议会751个议席中,亲欧政党赢得 约七成席位,它们占据多数席位的基本格局未变。不过,反欧政党的议员人数将增加一倍以上。欧洲议会发言人表示,未来极右和反欧政党极有可能在欧洲议会组成 党团。

此次欧洲议会选举结果显示,极右翼和反欧洲一体化政党异军突起。除了德国和意大利之外,反欧政党在多个国家大有斩获。其中,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和主张退出欧盟的英国独立党,在本国的选举中均成为得票率最高的政党。

分析员认为,受经济等因素影响,法国等多个欧洲国家的民众因本国失业率居高不下而对欧盟前景抱着怀疑态度。然而,大多数人仍相信,推动欧盟建设符合欧洲各国的利益,因此欧盟如何恢复内部的信心如今成了当务之急。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5月27日,北京市长王安顺在参加第十一届北京市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会议时表示,北京正在研究编制首都经济圈发展规划,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

2.5月27日,根据中国地震台网的监测,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县和乾安县分别发生3.0级和4.1级地震。松原市以及吉林省省会长春市部分地区都有震感。

3.5月27日, 记者从市环保局举办的城市可持续发展规划研讨会上获悉本市将编制“北京环境总体规划”。该规划把2030年首都环境质量达标作为目标。

4.5月27日,昨日,武汉市副市长秦军带队对武汉市武昌区、东湖高新区进行创卫工作暗访,发现网吧在禁烟方面有很大进步。

5.5月27日,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与浙江省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与西亚北非“未来发展愿景”对话会在浙江省义乌市举行。

6.5月27日,北京时间17点,李娜将在苏珊-朗格伦球场登场,迎战法国本土新秀梅拉德诺维奇。

7.5月27日,据外媒报道,印度新总理莫迪将与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进行会面,同时新一届印度政府也公布了莫迪就任后所提名的内阁人选名单。

8.5月27日,据当地媒体报道,巴基斯坦西北部斯瓦特地区发生卡车坠河事故,至少16人丧生、7人受伤,遇难者中包括10名儿童和5名妇女。

9.5月27日,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东京迪斯尼乐园将于29日开始,采用映射投影技术,在夜色中为游客呈现3D立体版的灰姑娘城堡。

10.5月27日,据韩联社报道,中国在西安韩国光复军驻地旧址设立的纪念碑将于29日上午11时揭幕,陕西省副省长王丽霞等人将与韩国报勋处处长朴胜椿等韩方人士共同出席揭幕仪式。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阴转小雨,微风,气温20到28摄氏度

武汉地区,多云转小雨,微风,气温20到31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许芳冯显钧 播音:孙甄延 杨正飞。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胡月)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