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湿地生态与农业教育部工程中心召开2014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4-05-28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4年5月27日,星期二,农历四月二十九。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

首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 1905年05月27日,复旦大学成立

2. 1919年05月27日,水上飞机首次横渡大西洋成功

3. 1942年05月27日,陈独秀病逝

4. 1975年05月27日,女性首次从北坡登上珠穆朗玛峰

5. 1983年05月27日,我国首批博士诞生

6. 1996年5月27日,我国最大海上油田全面投产

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湿地生态与农业教育部工程中心召开2014年工作会议

世界种子大会代表盛赞品种展示基地

新疆抓捕涉暴恐嫌疑人多为80、90后 通过网络密谋

全球调查显示日本年轻人自我评价低 对未来悲观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

“天使之家”协会举行急救培训启动仪式

(本台记者张庆杰 黄福生报道)5月24号晚七点,“天使之家”协会在我校东校区12教101举行急救培训启动仪式。长江大学电视台副台长王硕、志愿者总队队长陈元元、社团联合会副主席唐迪等出席启动仪式。

“天使之家”协会总会长吴密致开幕词,她表示,“天使之家”作为医学院的品牌社团,应该更多的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服务长大师生,大学生也应该掌握基本的生活自救和他救的技能。她还表示,将努力把这项活动发展为“天使之家”的常规活动之一。

随后,急救培训小组组长姚尚伟上台进行培训内容的试讲,他用专业的医学知识,向全场观众展示了“心肺复苏”的整个流程。

长江大学志愿者总队队长陈元元表示,急救培训理应从学校开始,展开急救培训对大学生具有重要意义。她高度赞扬了本次活动,并希望全校各大社团都能重视这次急救培训,认真学习,助人助己。

据悉,本次培训将持续一周,分三次课,课程主要涉及“外出活动时出现意外情况,应该如何进行救护”等相关知识。本次活动旨在为我校师生提供专业技能,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培养广大学生基本急救知识,促进社团系统交流与发展。

湿地生态与农业教育部工程中心召开2014年工作会议

(新 闻网讯)近日,湿地生态与农业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014年工作会议在中心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工程中心主任、副校长刘在洲,荆楚种业副总经理舒冰以 及科技处、农学院、动物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园艺园林学院等单位相关领导、专家骨干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农学院院长王文凯教授主持。

中心常务副主任刘章勇教授作工作报告,对工程中心未来3-5年的发展规划作了详细说明,并对2014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荆楚种业副总经理舒冰、专家代表杨代勤教授、科技处颜建洲副处长也分别在会上发言,就相关工作作了说明。

刘 在洲副校长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工程中心方向已经明确,蓝图已经绘制,目标已经锁定,下一步要继续整合农科各方面资源,集中力量上大项目出好成果。他要求 全体成员要增强信心,振奋精神。瞄准目标,稳定方向。整合力量,集中建设。远离浮澡,潜心钻研。科学管理,搞好服务。咬定目标,坚持方向,加强团队。以3-5年建成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目标,结合主要粮食作物产业化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的启动运行,以真抓实干为前题,以工程化成果为重点,以基地建设为保 障,以合作单位为支撑,以公司化运作为载体,以整合力量、集中财力、综合建设为抓手契机,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全面高质量地完成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任务 和工作目标。

地球科学学院举行科技论文报告会

(新闻网讯)近日,地球科学学院举行了科技论文报告会,报告会共收到12篇文章,内容涉及油气成藏、沉积环境分析、储层描述、地质建模以及岩浆岩成因分析等多个领域。报告会由该院院长何幼斌主持,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胡明毅教授及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据介绍,本届科技论文报告会旨在鼓励教师积极撰写高水平研究论文,促进院系学术交流,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加速教师成果的提炼与发表。在会议过程中,各位参会教师以多媒体的形式,在15分钟内展示了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并和与会老师及学生进行了热烈讨论。

胡 明毅教授作总结发言,他认为此次论文报告会内容涉及各个地球科学领域,论文质量高、观点新,通过讨论还可以作进一步的提升和总结。通过这次会议,年轻教师 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也进行了良好的交流学习,促进了大家科研工作的积极性。同时,胡教授也希望各位老师在会后和研究生能更好地交流沟通,促进成果的形 成、凝练和向高水平论文的转化。

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各个媒体,看看有什么值得关注的新闻,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国内 :

世界种子大会代表盛赞品种展示基地

(中新网消息)5月26日,前来参加在京开幕的世界种子大会的宾客们,对本届大会特有的品种展示基地赞不绝口。

国际种子联盟第一副主席阿尔瓦罗表示,本届大会的筹备工作非常完美,大会的展示中心是他从业27年来所见到的最漂亮的。他表示,中国今后可与包括他的祖国智利在内的世界各国在种业繁育、品种贸易、技术交流等方面扩大交流与合作。

本届种子大会的品种展示基地在大会期间开放参观。9000平方米的展馆展示区、29000平方米的温室展示区、54000平方米的露地展示区,汇集了7家国际企业、20家国内企业、4家科研院所等31个相关单位的1200个作物品种。

国际种子联盟干事罗陀·兰加纳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中国是世界种业的重要市场,虽然仍处于发展初期,但发展速度很快,扮演的角色也日益重要。她乐于见到中国的种业市场愈加开放和国际化,加快与国际市场的技术接轨。

新疆抓捕涉暴恐嫌疑人多为80、90后 通过网络密谋

(中新社消息)5月26日,新疆启动严打暴恐活动专项行动后,公安部门迅速出击,25日凌晨实施“零点”抓捕行动,迅速打掉一批暴恐团伙,抓获一批犯罪嫌疑人,缴获一批制爆工具、材料及管制刀具。

据 新疆公安厅介绍,此次抓捕的涉暴力恐怖犯罪的嫌疑人基本以80后、90后为主体,他们大多通过互联网和多媒体卡等载体观看暴恐音视频,传播宗教极端思想, 学习“制爆方法”和“体能训练方式”,借助QQ群、短信、微信以及非法讲经点等交流制爆经验,宣扬“圣战”思想,密谋袭击目标等。

据统计,今年5月以来,新疆南部和田、喀什、阿克苏三个地区公安机关共打掉23个涉恐涉爆和宗教极端犯罪团伙,抓获200余名犯罪嫌疑人,收缴200余枚各类爆炸装置。

据公安厅介绍,此次抓捕是在“前期侦查、调查、摸排的基础上主动进攻、严查深挖”的基础上进行的,旨在对暴力恐怖活动形成“快、稳、准、狠”的严打态势。

农业部总经济师:全国土壤盐质化面积达1.8亿亩

(中新网消息)5月26日,在第三届中国国际农商高峰论坛上,农业部总经济师钱克明表示,目前我国农业环境问题非常突出,农业生态系统退化已经非常严重。

钱克明指出,近十年来湿地面积减少了340万公顷,全国土壤盐质化的面积达到了1.8亿亩,90%的天然草原出现不同程度的退化,北方草原的平均超载率也在36%;每年水土流失损失的耕地在100万亩左右。他透露,我国每年农业生产大概消耗1亿吨的化肥,等于每5斤粮食就要使用1斤化肥,超出了国际公认安全 线的一倍左右。我们每年用130万吨农药,是国际平均水平的2.5倍,相当于国际平均水平的一半左右。

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举办的此次论坛上,诺普信农化股份公司董事长卢柏强认为,国内要保障食品安全,首先需要从源头进行把控。农产品的质量不安全的原因主要由 于农民用药不科学。他认为,推进土地流转和集中能够帮助控制农药使用。在减少30%、40%的农药使用量的基础上,保证达到与此前同样高的产出。

2014年中国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量力争下降4%

(中新社消息)5月26日,中国国务院26日公布《2014-2015年节能减排低碳发展行动方案》,要求2014-2015年,中国单位GDP(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量两年分别下降4%、3.5%以上。

2011-2013年,中国部分指标完成情况落后于官方设定时间进度,形势严峻。《方案》要求,2014-2015年,中国单位GDP能耗、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氨氮、氮氧化物排放量分别逐年下降3.9%、2%、2%、2%、5%以上。

为此,中国政府将大力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实行节能服务产业负面清单管理,积极培育节能量审核、碳排放核查等第三方机构;调整优化能源消费结构,严控煤炭消费总量,大力发展非化石能源,到2015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量的比重提高到11.4%。

《方案》特别提出,将建立碳排放权、节能量和排污权交易制度。推进碳排放权交易试点,研究建立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继续推进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推行能效标识和节能低碳产品认证。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国际:

索马里议会大楼遭“青年党”袭击10名警卫丧生

(中新网消息)5月26日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索马里青年党激进分子袭击国会大厦,激进分子在行动中引爆炸弹并射击,至少造成10名警卫死亡,7名袭击者被打死。

报道指出,索马里青年党成员24日先在警卫森严的国会大厦大门引爆汽车炸弹,跟着进入大厦展开自杀式攻击行动,一些人与警卫驳火,历时好几个小时,在国会大厦附近可听到枪声和爆炸声。该国警方发言人罗布勒告诉路透社:“今天的袭击事件造成10名政府军死亡,另有14人受伤。其中四人是议员。如你所见,有七名攻击国会大厦的枪手被击毙。”

索马里总理艾哈迈德表示这些恐怖分子滥杀我们的同胞,他们再次显示要与所有索马里人作对,这些懦弱、卑鄙的行为不是真实回教信仰的体现。

美国国务院也对此次袭击事件做出强烈谴责。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称,美国继续坚定地与索马里政府和国际盟友站在一起,支持索马里打击跟卡伊达恐怖组织有联系的青年党的行动。

全球调查显示日本年轻人自我评价低 对未来悲观

(中新网消息)5月26日,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内阁府以全球7个国家的13至29岁男女为对象实施的意识调查结果显示,日本年轻人自我评价低,对未来悲观。另一方面,“想为国出力”的年轻人比例日本最高。

报道指出,这一结果凸显想为社会作贡献但缺乏自信的日本年轻人形象。内阁府计划将该调查结果写入将于6月在内阁会议上通过的《儿童和青年白皮书》。

2013年11月至12月,内阁府在日、韩、美、英、德、法、瑞典实施网络调查,分别有约千人参与作答,日本有1175人。 回答“对自己感到满意”最多的是美国,为86.0%;排名第6的韩国为71.5%,但垫底的日本仅为45.8%。认为“自己有长处”者最少的也是日本,仅为68.9%,其他国家则在73.5%~93.1%之间。

内阁府分析认为,为了培养年轻人自我肯定感,家庭、学校和地区应该携手推动关心和支持年轻人的环境建设。有必要对想作贡献的年轻人开展参与社会的具体培训。

金正恩视察朝鲜电器厂 称“生活等问题我来解决”

(中新网消息)5月26日,据朝中社报道,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了天摩电机厂。金正恩察看工厂的各处,考察生产情况,并提出现代化任务。

报 道称,金正恩听取对标志碑的解说后,参观了革命史迹教育室。此外,金正恩还观看了革命文物和资料,回顾天摩电机厂在两位大元帅的关怀下走过的历程。金正恩 表示,像国家的其他地方一样,天摩电机厂所在地一带也曾留下过金日成和金正日的足迹。金正恩看到工厂所生产的电机后,称赞道,产品不仅在现实中发挥很大的 作用,而且需求也非常旺盛。

他还表示,研发新产品、增加生产和提高质量,都离不开科学技术。在拓展产能、实现生产工序现代化、从根本上改变工厂生活环境中面临的一切问题将由我来解决。

金正恩表示期待和相信,工人们一定会顺应知识经济时代的要求,把工厂改造成面目一新的社会主义文明国企业,大量生产现代化电机,为完成富强祖国建设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5月26日,第五届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国际会议在北京大学举行。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名学者参会.

2.5月26日,持续强降雨引发暴雨洪涝等灾害,致江西76.4万人受灾,2人遇难。

3.5月26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乌克兰大选表示,中方尊重乌人民的选择,希望有关各方通过政治手段继续推进乌危机解决进程。

4.5月26日,根据北京警方反恐防控工作整体部署,警方已启动空中巡控,警用直升机将针对北京市重点地区多批次、多架次执行空中巡控任务。

5.5月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弗朗西斯·沃迪埃主席率领的科特迪瓦宪法委员会代表团一行。

6.5月26日,乌克兰大选投票站民调显示,被称为“巧克力大王”的乌克兰巨富、发展改革党候选人波罗申科在总统大选中击败包括前任总理季莫申科在内的多名竞争对手获胜。

7.5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宣布,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将于5月27日至6月1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8.5月26日,美国加州地外文明研究所的天文学家们表示,确实存在外星人,只要有20年时间,并且有足够的资金,就能找到。

9.5月26日,日本社民党的前首相村山富市在东京发表演讲,针对首相安倍晋三在解禁集体自卫权的事例中列举为美军舰船提供保护的情况,提出质疑。

10.5月26日,中国女足在2014年女足亚洲杯季军争夺战中,以2:1绝杀韩国队,收获第三名。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多云,微风,气温20到28摄氏度

武汉地区,多云,微风,气温20到31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付博宇 芦迪 播音:付博宇 芦迪。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胡月)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