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荆州农行在我校设立“农行助学金”

发布时间:2015-03-18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5年3月16日,星期一,农历正月二十六。

首先让我们进入“那年今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1926年3月16日 美国火箭研制的先驱者罗伯特·戈达德在美国成功发射了世界上第一枚液燃助推火箭。他从1909年开始进行火箭动力学方面的理论研究,并点燃了一枚放在真空玻璃容器内的固体燃料火箭,证明火箭在真空中能够工作。

2.1950年3月16日,中共中央、中央军委发布《剿灭土匪,建立革命新秩序》的指示:剿灭土匪,是当前全国革命斗争不可超越的一个重要阶段,是建立和恢复各级人民政权,以及开展其他一切的必要前提,是彻底消灭国民党在大陆的残余武装,迅速恢复革命新秩序的保证。

3.2003年3月16日,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六次全体会议。会议经过投票表决,决定温家宝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决定胡锦涛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

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接下来十五分钟您将听到:

荆州农行在我校设立“农行助学金”

省委高工委副书记余学敏一行来校调研

外媒和驻华使节高度关注中国两会 感知中国发展脉搏

中国赋予更多城市地方立法权 明确"税收法定"原则

日本国家安保局长访美 将与美高官磋商安保问题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了解校园资讯,掌握长大最新动态。

荆州农行在我校设立“农行助学金”

(新闻网讯)近日,中国农业银行荆州市分行在我校设立“农行助学金”,用于资助我校全日制本科生中家庭经济困难且富有孝心的学生。

捐赠仪式在6教205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蒋光忠与中国农业银行荆州市分行副行长朱红签订了捐赠协议。根据协议,“农行助学金”总金额为12.36万元,设奖期限1年,将在今年10月进行评选。

朱红介绍,此次捐赠款均来自全体员工的自发捐赠。希望能为部分贫困学生缓解经济上的压力,同时也希望受助的同学能够将爱心传递起来,奉献社会。

党委副书记蒋光忠代表学校对荆州农行的善举表示感谢。他谈到,学校将用好每一分爱心善款,积极引导学生感恩社会,帮助他人。

教育发展基金会、一工部、电信学院、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学校举行2014级“石油之光”实验班开班典礼

(新闻网讯)近日,本届“石油之光”实验班从报名的138名学生中,综合《大学英语》及《高等数学》成绩、综合能力测试与面试考核成绩,经过严格选拔,32名2014级学生凭借扎实的基础知识和优良的综合素质成功入选2014级实验班。3月9日晚,2014级“石油之光”实验班开班典礼在武汉校区石油科技大楼C201会议室举行。

在开班典礼上,教务处副处长刘逸介绍了“石油之光”实验班的组建背景与培养目标,并将《长江大学拔尖创新人才培育试验计划实施办法》向全体学生进行了宣讲,对学生遴选、培养模式、学生培养与教学管理、日常管理以及激励政策等方面作了详细说明。她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脚踏实地,让青春在“石油之光”中更加闪耀。

夏宏南教授用“黄埔军校第四期”来形容本次组建的第四届“石油之光”实验班,祝愿大家能成为王者中的王者。张占松教授希望同学们敢于接受实验班淘汰制的挑战;勇于创新,多参与学术讲座与创新创业实验项目;我校“石油之光”实验班自2011年建立,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实验班的举办,不断探索,采取小班教学,实行双导师制,注重厚积薄发的长线培养模式,努力打造跨专业拔尖优秀人才。

省委高工委副书记余学敏一行来校调研

(新闻网讯)近日,省委高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余学敏一行3人来校调研,考察指导学生管理工作。

在6号楼205会议室,校领导朱业宏、李家宝、周从标、刘荣华,学生事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保卫处、继续教育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校长助理刘荣华详细介绍了我校学生管理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并提出改进措施。党委书记朱业宏感谢省教育厅对我校学生工作的重视、关注、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对于学生管理工作,校党委会更加重视,进一步健全机构并理顺机构间的关系,配足人员,保障设施和经费,持续改进工作。

听取汇报和介绍后,余学敏肯定了我校学生管理工作的做法,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硬”的加强,“软”的坚持,“细”的进一步强化,“小”的进一步加强覆盖面,“新”的可以尝试,在现有管理体系的基础上,进行网格化管理,加强信息收集,掌握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把学生工作做得更好。

接下来让我们把目光转向国内国际,看看都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新闻事件,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李克强回应中央政府会否收紧对港政策:担心不必要

(中新网消息)3月15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后会见中外记者,并就香港记者提出“中央是否会收紧对港政策”的问题做出如上回应。李克强强调,“‘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这是中国政府的基本国策。对于担心中央政府会不会收紧对香港的政策这个问题,是没有必要的。”

李克强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严格依照宪法和基本法办事,本身就说明要一以贯之地把“一国两制”实施好、贯彻好。因为“一国两制”写进了宪法和基本法,宪法和基本法构成了特别行政区的宪制基础,基本法也规定了特别行政区实行的制度。

李克强同时也表示,“‘一国两制’”是国家的意志和人民的意愿,是不能轻易改变的。

而他对此作出回应的原因是该问题是一个涉及法律的问题,所以必须认真地作出回应。

外媒和驻华使节高度关注中国两会 感知中国发展脉搏

(中新网消息)3月15日,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国两会召开以来,各国驻华使节、境外媒体和外国专家密切关注。经济新常态、依法治国、生态文明、“一带一路”建设……都成为他们的热议话题。

其中塞维利诺·卡布拉尔是巴西中国亚太问题研究所所长,他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这个目标是一个适度而又雄心勃勃的目标,要带领全国人民,达到和欧美发达国家接近的国民收入水平。这个中长期目标为中国发展指明了方向。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利德表示,他认真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详细指出了中国的现状、目标和远景,尤其是对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提出了令人信服的解决方法。

已经担任丹麦驻华大使五年的裴胜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能全面、客观地对中国现状进行总结,能准确、清晰地定位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这些信息对丹麦来说很重要,这些新常态下释放出的讯号都为中丹两国带来了更多发展、合作机遇。

中国赋予更多城市地方立法权 明确"税收法定"原则

(中新网消息)3月15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会上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立法法的决定,赋予了更多城市立法权并明确了“税收法定”原则等。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国家法室巡视员郭林茂表示,为了能制定出更多更好的法律,就要把立法法——这部“管法的法”修改好。

中国2000年颁布立法法。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分别于2014年8月和12月对立法法修正案草案进行了一审和二审。根据修改后的立法法,中国赋予全国所有284个设区的市地方立法权。比照设区的市,相应赋予自治州地方立法权。广东省东莞市、中山市、甘肃省嘉峪关市和海南省三沙市,比照设区的市给予地方立法权。

新修订的立法法还有利于实现立法和改革决策相衔接和对部门规章和地方政府规章权限进行规范。新法进一步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并完善了制定行政法规的程序等。

国家海洋局发布海峡两岸三条客运航线海洋预报

(中新网消息)3月15日,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所属的厦门海洋预报台正式对外发布马尾-马祖客运航线的海洋预报,海峡两岸携手开展“小三通”客运航线保障工作。

据悉,根据商谈,海峡两岸共同为8条客运航线提供风速、风力、风向、浪高、浪向、周期等海洋预报并共享。其中,海象预报中心负责5条航线,厦门海洋预报台负责3条航线。

据介绍,为保障海峡两岸三条客运航线预报所需的实时观测数据,东海预报中心在原有观测网络的基础上,在海面上增设了1个3米浮标,新增了3个岸基测站和1条志愿观测船,完成了数值预报模式研发和预报产品的制作。

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副局长王峰表示,东海预报中心今后将与厦门海洋预报台建立预报会商制度,开展预报检验,建立预报质量评估机制,进一步促进海峡两岸数据共享及预警合作。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马来西亚拟撤销入IS公民护照 防其回国发动恐袭

(中新网消息)3月15日,据外媒报道,马来西亚警方表示,今后所有证实飞往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马来西亚公民,不但会被当局列入禁止入境名单,警方也将建议移民局撤销这些人的国际护照。

报道称,这马来西亚是警方首次提出类似警告。马来西亚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官员阿育汉表示,警方也将援引2011年反洗黑钱和防范恐怖主义融资修正法令,冻结他们的财产。并强调,反恐组搜集相关情报后,将把所有马来西亚籍的“伊斯兰国”成员的名单交给移民局。警方也会将这份名单交给国际刑警,确保这些人无法入境其他国家。他表示,警方这样做是为了避免那些已遭极端思想洗脑者返回马来西亚,伺机发动恐怖袭击。

大马移民局总监慕斯达法则表示,移民局将与警方联手制止IS成员自由出入马来西亚。他还强调,该局将根据警方提供的可疑者名单,监督涉及参与恐怖组织的马国民众或外国人,一旦在机场等出入境点发现这些人,执勤警员将立即扣押他们。

日本国家安保局长访美 将与美高官磋商安保问题

(中新网消息)3月15日,据日媒报道,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长谷内正太郎从成田机场出发前往美国,将与美方就外交与安保问题等展开磋商。

报道称,截至18日访美期间,谷内将与美国政府高官就外交与安保问题等展开磋商,计划与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会谈。

由于首相安倍晋三将在4月末开始的长假期间访问美国,谷内此行将与美方就《日美防卫合作指针》修改工作等交换意见,此外还将就解禁集体自卫权后的新安保法制的讨论情况进行说明。

关于完善安保法制建设工作的焦点、即行使集体自卫权的问题,日本政府日前出台了健全相关法律的框架草案。据了解,日本政府提出的确保符合国际法的三种情况包括:有允许行使武力的联合国决议;没有达到授权动武程度的谴责决议;虽然没有决议,但有国际机构提出请求。

俄罗斯和印度拟协同努力 加强空间监测系统合作

(中新网消息)3月15日,据俄媒报道,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部长弗拉基米尔•普奇科夫在第三届联合国世界减灾大会期间在会见印度内政部长拉杰纳特•辛格时表示,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和印度内政部计划加强在太空监测系统和联合训练救援队方面的合作。

普奇科夫表示,俄罗斯和印度在空间监测系统无论是地球表面还是空间领域中协同努力是非常有益的。他提出定期组织俄罗斯国家危机管理中心和印度相应结构的合作。辛格表示,俄罗斯和印度必须在空间监测领域协同努力, 并表示印方希望借鉴俄罗斯紧急情况部的救援经验。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3月15日,就近月中缅边境发生的问题,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回应,中国有责任也有能力坚决维护中缅边境的安全稳定,坚决保护我国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2、3月15日电,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3、3月1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的决定草案。

4、3月1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立法法的决定。这是中国15年来首次修改立法法。修改后的立法法关于授予设区的市地方立法权、规范授权立法、明确税收法定原则等六大亮点引发关注。

5、3月15日,据报道,国家卫计委副主任王培安日前表示,目前尚未确定全面放开二孩政策时间表。今年国家卫计委将改革生育服务证制度,通过多种方法为相关家庭减负。

6、3月15日,埃及石油部14日与英国石油公司签署备忘录,后者计划投资120亿美元以加大对埃及油气的开发力度。

7、3月15日,据报道,日本政府将于18日举行关于应对网络攻击的演练,中央12个省厅将竞争应对大规模网络攻击的速度,希望借此提高行政机关在应对网络攻击方面的整体能力。

8、3月15日,据报道,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于当地时间14日在与地区行政长官的会议上指出,提高军队作战能力,在顿巴斯地区的战斗中受伤的士兵快速返回前线十分重要。

9、3月15日,据报道,美军官员表示,若在朝鲜半岛发生军事冲突等危机状况,美国除了将把驻扎在日本冲绳的美海军陆战队调派至韩国外,还计划紧急派遣驻扎在澳大利亚的美海军陆战队。

10、3月15日,据NBA中国官网消息,在因为右手肘葡萄球菌感染休战5周后,快船球星布雷克-格里芬最早可能在当地时间周一凌晨和火箭的比赛中复出。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小雨转中雨 气温11到19摄氏度。

武汉地区,中雨 ,气温13到21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陈锐 荣华播音:。 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