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长江大学医学院天使文化节开幕式隆重举办

发布时间:2014-11-16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4年11月14日,星期五,农历闰九月二十一。

首先让我们进入“那年今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 1930年11月14日,毛泽东的妻子杨开慧遇难,年仅29岁。杨开慧,湖南长沙人,7岁入杨公庙官立第十四小学读书,1913年春转入长沙稻田女子师范附小。1920年入长沙福湘女中选修班。同年冬,加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并与毛泽东结婚,1921年加入共产党。

2. 1946年11月14日,中共中央发出《对俘虏工作的指示》,《指示》要求我军全体指战员尊重俘虏工作,大胆使用,瓦解敌军。在解放战争中,中国人民解放军总结出一整套,“即俘、即补、即打的溶俘经验,使大批原蒋军的士兵,成为解放军兵员的重要来源之一。

3. 1980年11月14日,中共中央纪委在北京召开第三次贯彻《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座谈会。会议传达了陈云关于搞好党风的重要意见:一、执政党的党风是有关党的生死存亡的问题,党风必须抓紧搞,永远搞;二、纪委工作会遇上困难,但是经过统一认识是可以解决的;三、必须实事求是,查清问题,核实材料,再处理问题。

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长江大学医学院天使文化节开幕式隆重举办

校园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稳步推进

财政部下达50亿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 比上年增4.2%

中国新型护卫舰首舰“三门峡”舰入列,部署东海

外媒:中美减排声明为全球气候变化谈判注入希望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了解校园资讯,掌握长大最新动态。

长江大学医学院天使文化节开幕式隆重举办

(本台记者 刘喜云 报道)11月12日,长江大学医学院天使文化节开幕式在我校南苑小礼堂隆重开幕。本活动由医学院党总支主办,与院级品牌活动“超级演说家”相结合。校团委副书记关辉,医学院副院长龚权,医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兴祥等领导老师莅临了活动现场。

在活动中,一号选手严溪溪,演讲以温情的语调与柔和的音乐搭配受到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5号选手商炜,激情饱满的演讲,正能量的声音传递将比赛推向高潮;6号选手刘紫薇,青春靓丽的形象,动人心扉的话语让她获得了本比赛的冠军。

比赛结束后,6号选手刘紫薇讲了自己的获奖感言[录音出]我曾经说过一句话,“要么不做,要么就做到做好”我觉我已经做到了此次最好的自己,我想在每一次参加活动的时候都能尽全力而为,虽然我时常没有自信,但是我想只要自己用了心的话付出一定会有结果的。[录音止]金牌导师苏泽川对选手在台上的表现给出几点建议【录音出】我们今天的选手今天应该注意的,第一在台上应该更加的大方,第二,应该注意他们的措辞,在稿件完成的时候,一些措辞并不是十分的恰当,这就会影响他们最终的分数。第三,最重要的还是他们的心理素质问题,因为如果你很紧张的话,从你的音色,从你的表现都可以看出来。这都会直接影响到他整个的演说效果。【录音止】“超级演说家”是医学院的品牌活动,如何将它推向全校,活动负责人杨敏介绍了活动的未来规划。【录音出】因为超级演说家的比赛只进行了两届,目前还是处于一个起步的状态,我们在不断地磨合与修改,希望它能够一步步的完善。在明年,我计划是能够和我们学校一些大型的协会,比如演讲与辩论协会进行合作。把我们的品牌活动与他们的特点相结合。因为演讲与辩论协会在我们学校在演讲、辩论方面是一个有造诣的协会。我觉得彼此的协助、共进才是能够让我们院的品牌活动走出去的必然经过。

校园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稳步推进

(新闻 网讯)11月10日下午,学校在6号楼205会议室召开校园环境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组长、副校长张大平、周从标、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后勤服务集团副总经理邓兴云汇报了校园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了下阶段稳步推进的具体措施。副校长周从标、张大平对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学校对校园环境专项整治工作高度重视,各单位、各部门、各学院要认真对待,各负其责,要勇往直前,毫不退缩。

近日,学校专门下发了《长江大学关于开展集中整治校内乱搭乱建专项行动的通知》的文件,文件对此次校园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的目标任务、组织领导、整治内容、工作步骤及工作要求作了详细部署与要求,制定了时间表,明确了责任人,并决定实行严格问责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以确保校园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目前,校属各单位、各部门、各学院正积极行动起来,校园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正稳步推进。

接下来让我们把目光转向国内国际,看看都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新闻事件,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国内:

APEC期间北京PM2.5日均浓度值平均降低30%以上

(新闻网讯)11月13日,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会议期间,北京市PM2.5日均浓度值平均降低30%以上。11月1日至12日,北京市空气质量一级4天,二级7天,三级1天。周边省区市主要大气污染物实际减排量超过30%。

从区域传输来看,按照保障措施要求,周边省区市主要大气污染物要减排30%,在执行过程中,各地实际减排量已超过30%。APEC期间区域大气环境遥感监测结果显示,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大气PM2.5浓度同步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各地空气质量都得到了明显改善。

他表示,初步效果评估结果显示,APEC会期空气质量保障各项措施科学可行、针对性强、重点突出、落实有效,对保障会期良好的空气质量发挥了决定性作用。此次APEC会期空气质量总体较好,得益于保障措施带来的本地污染排放大幅减少及周边联防联控协同减排,同时没有发生极端不利的空气条件。

财政部下达50亿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 比上年增4.2%

(中新网 消息)11月13日,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财政部近日下达2014年度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50亿元,比2013年增加4.2%,共支持项目800个,与2013年基本持平。

与往年相比,2014年专项资金管理工作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充分借助行业主管部门力量。与行业主管部门开展深入沟通对接,联合出台《关于深入推进文化金融合作的意见》、《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总体规划》等多个文件,促进专项资金与产业政策相衔接。

二是积极发挥专家评审作用。在中宣部、文化部、商务部等推荐的基础上,大幅扩大专家库规模,涵盖专业领域更广,人员结构更合理,特别是新增了大量金融领域、新兴文化产业领域的专家,以适应专项资金申报项目日趋复杂化、多样化的需要,同时也确保了项目评审的公平公正。

三是全面引入社会监督机制。首次引入互联网在线申报系统,为申报单位创造了更为便捷、公开的申报环境;首次对拟支持项目进行公示,增加了预算透明度,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力量。

中国新型护卫舰首舰“三门峡”舰入列,部署东海

(中新网 消息)11月13日,据报道,中国某新型护卫舰首舰“三门峡”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于当天上午在浙江舟山举行,标志着该舰正式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

“三门峡”舰是中国自行设计的新型导弹护卫舰首舰,隶属于海军东海舰队某水警区。该舰在火力配置、指挥控制、系统作战等方面,均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技术和装备,具有很强的综合作战能力。

仪式上, “三门峡”舰舰长许涛、政委高新楼代表全舰官兵发言,表示牢记能打仗、打胜仗的强军目标,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发挥好首舰的“种子”作用,在维护国家主权和海洋权益中砥砺锋芒,努力把“三门峡”舰锻造成一支勇当先锋、能打胜仗的海上利剑。

据介绍,为使“三门峡”舰尽早形成战斗力,东海舰队某水警区从所属舰艇单位中遴选了数十名专业技术骨干,配属到舰上。东海舰队、河南省、三门峡市等军地领导出席了入列命名授旗仪式。

李克强:东亚合作要政治和经济“两个轮子一起转”

(中新社 消息)11月13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当天上午在缅甸内比都出席第九届东亚峰会。东盟十国领导人以及韩国总统朴槿惠、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美国总统奥巴马、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等出席会议。缅甸总统登盛主持会议。

李克强在讲话中称,东亚在过去几十年能够快速发展,根本原因在于有一个和平稳定的地区环境,这是东亚各国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并表示中国愿同各国携手应对恐怖主义、传染性疾病、灾害管理等非传统安全问题,愿继续向东盟欠发达国家提供无偿援助,支持“东亚减贫合作倡议”,开展乡村减贫推进计划。推进东亚海上合作,以明年中国—东盟海洋合作年为契机,加强海上执法机构间对话合作,实施好中国—东盟海上合作基金有关项目。

与会各国领导人表示,面对深刻复杂变化的国际、地区形势,东亚国家应进一步加强对话,凝聚共识,携手应对传统和非传统安全挑战,深化务实合作,推进地区经济一体化,共同促进地区与世界的和平稳定、发展与繁荣。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国际:

外媒:中美减排声明为全球气候变化谈判注入希望

(中新网 消息)11月13日,据报道,中美两国日前共同发表《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在这份声明中,中国首次提出2030年左右碳排放有望达到峰值,美国也表示该国将于2025年实现在2005年基础上减排最多28%的目标。

英国《金融时报》当天刊登哥伦比亚大学地球研究所所长杰弗里萨克斯的文章称,虽然《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的全部意义要到2015年12月巴黎气候大会上才能充分浮现,但是世界最大的两个二氧化碳排放国终于作出了表态,最重要的是共同作出了表态。文章还称,全球气温在升高,气候谈判的热度同样也在升高。在绝大多数希望地球变得更安全的人眼中,中美发表的联合声明是一个巨大的进步。

美国《纽约时报》则称,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中美减排方面达成的历史性协议“从根本上改变了在气候变化问题方面的全球政治”,2015年全球气候变化谈判注入了新的乐观情绪。中美的减排目标也将是新的全球气候条约的核心部分。

拉夫罗夫与克里通电话 望尽快达成伊核问题协议

(中新网消息)11月13日,据外媒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与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互通电话,就尽快达成伊朗核问题协议取得一致。

据悉,在莫斯科会谈的伊朗、俄罗斯官员表示,伊朗核问题两国已达成一致致协议,将由俄罗斯国有核电公司——俄罗斯原子集团公司在伊朗境内新建8座反应堆,其中4座位于现有俄建的布什尔设施

俄罗斯原子集团公司发表声明称,伊朗核电设施项目的全部建造,包括设备与核燃料供应,都将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察下确保安全,并完全满足核不扩散体制的要求,就跟布什尔第一座核电站的建造一样。

报道称,这一合作前景在一些西方外交官当中“拉响了警报”。任何允许伊朗继续本土铀浓缩项目的协议,都可能危及整个“P5+1” 会谈。

德国外长弗兰克-沃尔特•施泰因迈尔在柏林警告称,这项谈判已到了“不成功便失败的时刻”,如果到最后期限11月24日还达不成协议,就可能再等至少两年才能实质性重启。

韩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2.00%不变,为五年最低

(中新网 消息)11月13日,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银行当天召开金融货币委员会全体会议,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2.00%。该利率是2009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今年8月和10月,韩国央行分别下调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央行认为该政策的效果及经济走势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韩国央行已两次下调基准利率,且政府实施扩张性财政政策,尽管如此,实体经济复苏势头仍显微弱,各项经济指标低迷不振,但是目前还不宜为提振经济进一步下调基准利率。

分析称,美联储终结了第三轮量化宽松计划,或在明年中期以后上调政策利率,并且韩国国内家庭负债在快速增长,这些因素给下调利率造成压力。但在日元疲软势头加剧、韩国经济走势等对外内经济环境出现变化的情况下,韩国当局有可能进一步下调基准利率,或改善贷款制度。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近期在国会进行的国政监查会议上回答提问时提出,不排除基准利率史上首次跌破2%的可能性。市场普遍认为,若当局进一步下调基准利率,可能会选择在明年第一季度。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 11月13日,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2014年1-10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8849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8%,降幅比1-9月份收窄0.8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52464亿元,增长11.1%,增速回落0.2个百分点。

2. 11月13日,据统计,今年,阿里巴巴“双十一”期间的交易额达到571亿元,与去年“双十一”的350亿元相比增长63%,此外今年“双十一”覆盖到了世界上217个国家和地区。

3. 11月13日,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国土环境保护省环境科技研究所近期成功实现二氧化硫自动测定仪的国产化,为大气环保工作做出了重大贡献。

4. 11月13日,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天早晨关东部分地区出现“辐射雾”,琦玉县的高层建筑及铁塔等大范围内都被浓雾淹没。受浓雾影响,日本东北地区从琦玉县自枥木县的部分路段被迫关闭。

5. 11月1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墨西哥总统培尼亚共同出席在国家博物馆举行的“玛雅,美的语言”文化展开幕式。培尼亚表示,玛雅文明是美洲印第安文化的摇篮,此次来到中国展出,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搭建了新的桥梁。

6. 11月13日,根据中印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和中印两军磋商结果,中国军队和印度军队近期将在印度浦那市举行代号为“携手-2014”的陆军反恐联合训练。这是两军第4次举行这类联合训练活动

7. 11月13日,据世界卫生组织消息,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里昂,因感染埃博拉病毒致死的人数已达到5160人。另有14098人被感染。 此外,在这三个非洲国家里,有549名医务人员感染埃博拉病毒,其中315人死亡

8. 11月13日,据美国新闻网报道,尼日利亚中部城市波蒂斯库姆附近一个小镇发生爆炸袭击事件,一名女性自杀式袭击者在一间师范学校引爆炸弹,造成1人死亡,7人受伤。

9. 11月13日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空军表示,韩美空军将于本月14日至22日在位于全罗北道的驻韩美军群山基地举行联合空中作战演习。

10. 11月12日,据报道,2014年ATP年终总决赛继续在伦敦球场进行,在B组第二轮小组赛较量中,穆雷以6:3、7:5完胜首次入围的拉奥尼奇,继续保留出线希望。费德勒也因而未能提前一轮小组出线。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小雨转多云微风,气温9到15摄氏度。

武汉地区, 小雨微风,气温7到12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冯显钧,赵雪姣播音:。 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孟李娜)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