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物电学院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4-10-25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4年10月24日,星期四,农历闰九月初一。

首先让我们进入“那年今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898年10月24日,彭德怀元帅诞生。彭德怀是我国著名的军事家和政治家,1916年受辛亥革命进步思想的影响,投身军队,之后又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一生组织指挥了近200次较大的战役和战斗,表现出卓越的军事才能。

1945年10月24日,《联合国宪章》生效,标志着联合国正式成立。《联合国宪章》被认为是联合国的基本大法,1945年6月,来自50个国家的代表在美国旧金山签署了《联合国宪章》,并于同年10月24日起生效。

1964年10月24日,卡翁达当选赞比亚独立后的第一任总统。据了解,卡翁达总统致力于非洲的团结和统一,是现任非洲统一组织主席、南部非洲前线国家主席。此前曾于1970年任第七届非洲统一组织主席,1970年—1973年任不结盟运动主席。

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湖北日报传媒集团领导参观武汉校区

物电学院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赵厚麟成为国际电信联盟史上首位中国籍秘书长

首届“全球汉语文学奖”启动

伊朗海军司令首次访华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了解校园资讯,掌握长大最新动态。

物电学院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新闻网讯)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教育部联合发文,对500个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进行表彰,我校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名列其中,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物电学院高度重视师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构建精神高地,坚持内涵发展,突出改革创新,科学规范管理,有力推动了学院跨越式发展,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得到学校广泛认可。

据悉,此次评选共表彰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500个,全国模范教师719名和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79名,旨在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增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湖北省有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5所高校榜上有名,我校物电学院位列其中。

湖北日报传媒集团领导参观武汉校区

(新闻网讯)10月21日,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邹贤启,副社长胡思勇一行在蔡甸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郭笑撰的陪同下参观武汉校区。校领导谢红星、张玉清、李家宝、张大平陪同参观并与客人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拥有6个百万级媒体,报刊期发量800多万份,日原创新闻信息汉字100多万字,是全省最大的新闻信息平台和外界了解湖北的重要信息窗口。其中,《特别关注》杂志期发量410万份,居世界华文报刊之首。集团先后有20多件新闻作品荣获"中国新闻奖",近10人荣获"长江韬奋奖"、"全国百佳新闻工作者"和"全国先进新闻工作者"。

邹书记一行登上图文信息中心顶层观景台,参观知音湖畔,对武汉校区的规划布局和周边的良好生态环境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真诚祝愿长江大学取得新的突破和发展。

接下来让我们把目光转向国内国际,看看都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新闻事件,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王毅同奥地利外长会谈 冀切实尊重彼此核心关切

(中新网消息)10月22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来访的奥地利外长库尔茨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中奥建交40多年,友好与合作是双边关系发展的主旋律。当前中奥关系面临新起点,双方应把握机遇,不断深化政治互信,切实尊重彼此核心关切,加强在贸易投资、先进制造、环保、旅游、体育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中奥关系稳定健康向前发展。

库尔茨表示,奥新一届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不支持任何分裂中国的企图。奥方愿同中方深化重点领域互利共赢的务实合作,进一步加强双方人员往来和青年交流,愿同中方积极探讨签证便利化措施。

会谈后,两国外长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奥地利联邦政府关于简化航空公司机组人员签证手续的协定》。

赵厚麟成为国际电信联盟史上首位中国籍秘书长

(中新网消息)10月23日,国际电信联盟第19次全权代表大会举行下届秘书长选举,156个成员国参与投票,中国推荐的现任国际电信联盟副秘书长赵厚麟作为唯一候选人,在首轮投票中即获得152票支持,高票当选新一任秘书长。

赵厚麟是国际电信联盟150年历史上首位中国籍秘书长,也是担任联合国专门机构主要负责人的第三位中国人,将于2015年1月1日正式上任,任期四年。赵厚麟的成功当选,既是世界对中国信息通信业快速发展成绩的肯定,也是各成员国对其近30年电信联盟工作业绩的认可。经过多年发展,中国已建成世界第一大固定网络和移动网络,固定宽带用户数和互联网网民数位居世界首位。

国际电信联盟是重要的联合国专门机构,负责分配和管理全球无线电频谱与卫星轨道资源,制定全球电信标准,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电信援助,促进全球电信发展。目前有193个成员国,700多个部门成员和学术成员。

首届“全球汉语文学奖”启动

(中新社消息)10月23日,由全球汉语理事会主办,中国现代文学馆承办的首届“全球汉语文学奖”在北京启动。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一位获奖者,奖金100万元人民币。

根据《全球汉语文学奖章程》的规定,该奖的评选范围为全球优秀汉语作家,包括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及海外用汉语进行文学创作的华人作家,包括有突出成就的网络文学作家。参照诺贝尔文学奖的评选制度,“全球汉语文学奖”评奖委员会邀请与文学相关的人士及团体进行推荐,在推荐人选中筛选出10位作家,提交由中国现代文学馆学术委员会聘任的终审委员会进行终审,最终选出一位获奖作家。

中国现代文学馆馆长吴义勤表示,中国作家很少能拿到“诺贝尔文学奖”,语言翻译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这个奖项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鼓励汉语文学的原创性和多样性,提升中国文学的话语权。

“全球汉语文学奖”征集推荐候选作家的工作已开始,截止时间为2015年2月17日。颁奖仪式定于2015年9月15日。

黑龙江腹地人类聚居地首现野生东北虎踪迹

(中新社消息)10月23日,黑龙江宝兴林场对外发布消息称,当地发现数日前曾有一只野生东北虎在此盘桓,这是该地区自20世纪90年代来,首次发现东北虎踪迹。也是近年来发现野生东北虎踪迹最接近人类聚居地的一次。

接到当地农民发现东北虎踪迹报告后,当地林业部门立即对现场进行初步勘察。林业部门从现场图片初步判断,该动物是一只野生东北虎,体长近2米。据当地林业部门介绍,当地已组成巡查小分队,昼夜巡护东北虎可能出现的区域,并实行24小时红外线监测,清查外来人员,防止发生偷猎盗猎,避免有人与东北虎相遇受到伤害。同时,扩大搜索范围,期望找到更多有价值的线索,对老虎的身份进行详细判断。

据了解,方正县属于丘陵和低山区地形,森林覆盖率也在70%以上,附近林地人迹稀少,食物链保存较好,这与野生东北虎的出现或有较大关联。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伊朗海军司令首次访华

(中新社消息)10月23日,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在北京会见了来访的伊朗海军司令萨亚里海军准将。此访是伊朗海军司令首次访华。

吴胜利指出,中伊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早在2000多年前,古老的丝绸之路就将两国人民联系在一起。近年来,两国两军关系持续健康发展,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双边政治互信得到深化,两军之间保持着互访和交流,在人员培训等领域开展了良好合作。吴胜利表示,发展互信、共赢、持久的两国海军关系,对于共同面对安全挑战、深化两国两军关系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两国海军进一步加强高层互访、舰艇访问、技术合作、人员培训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萨亚里表示,伊方高度重视与中方的关系,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两国海军在各层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发展。萨亚里一行此前还访问了北海舰队、东海舰队和海军潜艇学院,并参观了海军舰艇和飞机。

乌克兰靠借债度日 欧盟对乌援助资金被延至年底

(中新网消息)10月23日,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进行了电话交谈。巴罗佐表示,欧盟提供给乌克兰的7.6亿美元资金将被延迟至2014年底,而且在2015年上半年乌克兰有可能会得到另一笔财政援助。

此前巴罗佐曾表示,这7.6亿美元资金将有可能在10月底前拨出。但这位即将离任的欧委会主席指出,该决定的通过将取决于乌克兰是否会实施透明的预算政策。据报道,欧盟向乌克兰拨款7.6亿美元资金,旨在恢复遭到重创的乌克兰经济。目前该国正在经历严重的政治危机,这对其经济与金融领域造成了极大的不良影响。实际上,乌克兰目前在靠借债度日。

此前,乌克兰政府曾预计2014年该国的GDP将会下降5%,而欧洲开发与发展银行则认为会下降7%,乌克兰国家银行预计今年该国的通货膨胀将高达17%。而乌克兰政府则寄希望于国外融资来解救本国的经济。

联合国呼吁国际社会继续支援索马里解决海盗问题

(中新网消息)10月23日,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费尔特曼召开安理会,汇报有关打击索马里海盗和武装抢劫最新进展情况,他指出通过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在打击索马里海盗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功,两年来在索马里沿海没有发生过一起海盗事件。

费尔特曼同时警告说,如果国际海军力量提供的支持以及航运业采取的自我保护措施不能持续下去,大规模海盗活动可能东山再起,国际社会还应该解决海盗持续存在的根本原因。

费尔特曼指出,索马里海盗问题反映出该国的政治问题,需要政治解决。

费尔特曼强调,索马里国家建设和加强治理的过程必须在索马里的主导下展开。在打击索马里海盗问题取得成功的同时,国际社会应该继续加大向索马里政府提供支持,加强其机构建设以及执法能力,促进具有包容性的可持续发展。

匈牙利拟征网络流量税 网民忧网费大涨集体抗议

(中新网消息)10月23日,匈牙利政府日前向国会提交明年的财政预算案,计划向网络数据流量征税。有顾问公司按当前网络用量推算,网络服务供货商或面临高达2000亿福林的税项,超越该国网络服务业去年的整体收入,根据匈牙利中央统计局资料,去年整个网络服务业的收入只有1640亿福林。

网民担忧供货商会把成本转嫁消费者,在社交网站建立群组反对新税,短短一日便获10万人加入支持,更号召群众到经济部外集会抗议。

据了解,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的政府班子为平衡赤字,近年引入多项特别税。经济部长沃尔高称通讯科技发达,人们使用电讯服务的方式已改变,税制也应同步向前。根据政府的方案,供货商要为每1GB流量缴交150福林税款,沃尔高预计网络流量税会为库房带来200亿福林进账。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 10月23日,台湾新北市府卫生局表示,确认中和区的35岁男子为今年新北市首例当地感染的本土登革热病例,已展开防治消毒。

2. 10月23日,据商务部网站消息,为帮助非洲有关国家抗击埃博拉疫情,中国政府与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就中方捐款200万美元事签署合作协议。

3. 10月23日,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经中央同意,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2014年10月25日在北京召开。

4. 10月23日,财政部公布了1-9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汽车、机械等行业实现利润增幅较大,煤炭、化工等行业利润降幅较大,有色行业仍未摆脱全行业亏损。

5. 10月23日,一支多学科科考队伍进驻罗布泊,正式启动“罗布泊地区自然与文化遗产综合科学考察活动”,这为中国目前综合性与系统性最强的罗布泊科考活动拉开序幕。

6. 10月23日,韩国统一部表示,将于本月28日至29日在延世大学举办第一届世界朝鲜学学术大会,来自16个国家的150多名学者将与会。这是在各领域研究朝鲜的各国学者首次相聚一堂。

7. 10月23日,匈牙利政府向国会提交明年的财政预算案,计划向网络数据流量征税。网络服务供货商或面临高达2000亿福林的税项,网民担忧供货商会把成本转嫁消费者。

8. 10月23日,正在朝鲜访问的俄罗斯远东发展部部长加卢什卡,向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赠送礼物,希望朝俄双方在发展双边合作关系中取得更大的成就。

9. 10月23日,英国全民医疗服务表示,英格兰家庭医生成功诊断出失智症病例将获得55英镑的奖励金。这个耗资500万英镑为期6个月的项目,目的是提高失智症的诊断几率。

10. 10月23日,皇马客场3比0完胜利物浦,C罗攻入欧冠生涯第70球,距劳尔的71球纪录只差1球。此役也是C罗欧战中破门的第22座客场,追平梅西并列历史第一。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多云微风,气温16到27摄氏度。

武汉地区,多云 微风,气温13到27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蔡斯旭播音:许雯娜 伍恒。 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孟李娜)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