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学校举办教职工排舞大赛

发布时间:2015-04-18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5年4月14日,星期二,农历二月二十六。

首先让我们进入“那年今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898年4月14日,清政府驻美公使伍廷芳与美国美华合兴公司在华盛顿签订《粤汉铁路借款合同》十五款。主要内容为:借款总额美金4000万元,年息5厘,9折实付,偿还期5年,以铁路财产为担保;工程由美华合兴公司承包,路修成后每年给股份净利五分之一;借款本利未还清前,由美国代为经理。

1900年4月14日, 世界博览会在巴黎开幕。这个博览会是欧洲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博览会。博览会上最引人注目的是水晶宫和幻想大厅里由电产生五光十色的景象:还有香榭丽榭大街的两个美术馆以及塞纳河山上的亚历山大三世大桥。法国和英国殖民地的具有异国风情的展品也受到普遍欢迎。

1950年4月14日,中央军委海军领导机构在北京成立,肖劲光任司令员。从此,海军正式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个军种。人民海军从诞生那天起,就配合陆军、空军和民兵投入了解放我国沿海岛屿的战斗,不断解放沿海岛屿,显示了人民海军的威力。

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接下来十五分钟您将听到:

学校举办教职工排舞大赛

中国农科院邱丽娟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中央和国家机关车改 竞买降温第三批首场溢价率61%

张高丽会见白俄罗斯总统办公厅副主任斯诺普科夫

奥巴马力挺希拉里参选总统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了解校园资讯,掌握长大最新动态。

学校举办教职工排舞大赛

(新闻网讯)近日,我校2015年教职工排舞大赛在东校区老体育馆举行。在校领导,历届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历届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与者、历届温暖长大人物、本年度科研表彰获得者代表等观看了此次比赛。据了解,此次有25个分工会代表队的400余名队员参赛。

经过激烈角逐,艺术学院分工会、医学院分工会、一年级工作部分工会获一等奖。文理学院分工会、后勤服务集团分工会、机械工程学院分工会、医疗与保健中心分工会、图书馆分工会获二等奖。机关分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农学院分工会、生命科学学院分工会、经济学院分工会、外国语学院分工会、文学院分工会获三等奖。其他分工会获优秀奖。

副校长、工会主席李家宝在闭幕式致辞中指出,教职工飞扬的舞姿让长大变得更加美丽。同时,他也表示,希望全体教职工将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昂扬斗志、团队合作、奋发向上精神软实力转化为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硬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为推动学校持续健康发展多做贡献。

“淡水湖盆细粒沉积与富有机质页岩形成机理”成果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新闻网讯)近日,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项目“淡水湖盆细粒沉积与富有机质页岩形成机理”成果交流会在我校武汉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朱业宏、副校长张玉清等领导和长庆油田公司副总经理付金华,以及长庆油田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中国地质大学等30余名专家教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付金华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朱业宏向与会专家学者表达了欢迎和诚挚问候,并表示长江大学将借力于国家级科研项目,依托于校企合作进一步改善学术条件、打造学术高地。长庆油田公司副总经理付金华对我校一直以来对长庆油田公司技术研究方面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并表示愿与我校进一步加深交流合作。

会议期间,长庆油田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牛小兵、我校教授罗顺社和中国石油大学教授柳广弟依次做了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对每个专题报告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最后,付金华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作了具体安排。

青马班举行第十二次激励晨会

(本台记者冯显钧 报道)4月13日晨,由雲上三组承办的第九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第12次激励晨会在校团委工101教室进行。晨会主题为“荆棘丛中回首,一如既往前行”,校团委书记刘小燕应邀出席。

晨会以一部展现“青马生活”片段的短片开始,对于“交流表”“晨跑”“上课听讲”“打酱油”等话题,引发全体成员思考。随后,以“青马学子”与妈妈的一通电话为内容的创意节目《倾诉心扉》,借一位母亲之口来解答深刻意义问题——面临“战友”退出时的内心挣扎以及继续的的价值。三组学员陈启民随后自诉了他走过的“青马时光”,从对身边人身边事的留恋,激励晨会的筹备等等过去的118天经历,来表达一个主题——有些东西不能错过。诗朗诵《梦想·现实》欲扬先抑,深刻动人,歌曲《铿锵玫瑰》引发全场齐唱,催人奋进。

学员发言环节,许昭毅、邢宇等学员踊跃上台,分别谈了对本次激励晨会的看法以及现阶段的感受。校团委书记刘小燕最后做总结发言,她盛赞本次激励晨会“形式不花哨,内容也能深刻”!刘书记也根据的亲身经历,分别从“是什么”、“为什么”和“怎么做”三个方面告诉青马人:我们应该首先对自己保持充分自信。其次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作为青马人,就应该把青马班当作一个照亮自己的平台,时刻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最后,不管困难重重,总能风雨过后见彩虹,重在坚持!她语言朴实,引人思考,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接下来让我们把目光转向国内国际,看看都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新闻事件,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华中第一高楼“武汉中心”即将封顶438米刷新城市纪录

(中新网消息)4月13日,中新网记者了解到,华中第一高楼——武汉中心大厦将在本月16号封顶,这座刷新武汉诸多建筑纪录的高楼将正式亮相。

在武汉中心大厦之前,华中最高楼的纪录一直由武汉民生大厦保持。公开资料显示,民生大厦2010年正式启用,共68层,楼层结构高度为283.3米,建筑总高度333.3米。据介绍,即将封顶的武汉中心大厦位于武汉CBD核心商务区西南角,建筑总高度为438米,总建筑面积达到35.38万平方米,是武汉CBD核心商务区最具标志性建筑,是名副其实的“武汉中心”的中心。

从上空俯瞰,武汉中心大厦形如绽放中的郁金香,正面平视,又似海上扬起的风帆。这座华中地区第一座开建的400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无疑会是武汉市民引以为傲的城市新地标。

中央和国家机关车改 竞买降温第三批首场溢价率61%

(中新网消息)4月12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层面的第三批公车拍卖首场在北京花乡旧车交易市场正式开始,这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的第八场拍卖会。该场参拍公车共计124辆,其中2辆流拍。122辆公车的实际起拍价382.8万元,总成交价为614.65万元,溢价率为60.57%。

该场拍卖会的“标王”为起拍价11万元的柯斯达大型客车,最终以23.8万元的价格成交。起拍价最高的两辆奥迪轿车分别拍出了20.4万元和19.4万元的价格。本场拍卖会上也有奔驰、宝马等外事用车,成交价都在4万元到8万元之间。

本场拍卖会设置的竞买人数上限为500人,实际登记人数为215人。据了解,随着公车拍卖的常规化进行,竞买者的热情相比首批公车拍卖降温不少。第五场拍卖会以来,登记竞买人数基本在200—400人之间。第三批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将在4月举办5场拍卖会,拍卖近600辆公车。

一带一路串联海上“朋友圈” 促蓝色经济合作下海上岸

(中新网消息)4月13日,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愿景正在串联起海上的“朋友圈”。从太平洋经南海,过印度通欧洲,蓝色经济合作下海、上岸,将给沿线各国释放发展新机遇。

继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一带一路”愿景,官方已经明确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的具体框架。国家海洋局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环资室主任刘岩表示,“海上丝绸之路以海洋为载体,从世界范围看,可以对全球海洋合作起到先手棋、突破口的作用”,

从海洋产业“走出去”角度看,当前中国在升级传统海洋产业、培育战略新兴产业方面已取得一定成效。刘岩介绍,海水淡化、海洋可再生能、渔业养殖等产业都是中国的优势,而油气开发核心技术亦可在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吸收他国经验。事实上,海上“朋友圈”不仅“利国”,更将给沿线带来更多的商机。

张高丽会见白俄罗斯总统办公厅副主任斯诺普科夫

(中新网消息)4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白俄罗斯总统办公厅副主任斯诺普科夫。

张高丽表示,白俄罗斯是中国在独联体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和可信赖的好朋友。中国和白俄罗斯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方各领域合作加速发展,取得显著成果。中方愿同白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务实合作,不断推动中白关系迈上更高水平。中国和白俄罗斯共同建立的工业园是目前两国间最大的投资合作项目,双方要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工业园建设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

斯诺普科夫表示,白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不断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努力将中国和白俄罗斯共同建立的工业园建设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典范项目。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英国哈里王子将访问新西兰 系首访南太平洋国家

(中新网消息)4月13日,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宣布,英国哈里王子计划今年5月出访新西兰,其行程中还包括人口仅为378人的斯图尔特岛。此行将是哈里首次出访南太平洋国家。

据报道,哈里此行将从今年5月9日延至16日,中途将分别访问奥克兰、惠灵顿、基督城等地。其他细节预计将于之后向外界发布。据了解,今年3月,英国王室宣布哈里王子将于今年6月退役。哈里王子从2005年5月正式开启他的军旅生涯,2006年完成最后的训练,并加入皇家近卫骑兵团。2007年和2012年,哈里王子曾先后两次被派往阿富汗服役。

据悉,此次哈里王子将访问的斯图尔特岛为新西兰南部火山岛,位于该国南岛以南32公里的南太平洋中,隔福沃海峡与南岛相望。面积为1375平方公里,以山地为主,森林茂密,渔业发达,尤产牡蛎。当地居民人数不多,多从事渔业。

奥巴马力挺希拉里参选总统

(中新网消息)4月13日,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美国前第一夫人、前国务卿希拉里是一名非常出色的国务卿,这使她可以应对任何有关外交政策的辩论和对话。同时,他指出,希拉里是他的朋友。他认为,如果希拉里当选下一届美国总统,那么她将会是一位出色的总统。

据了解,希拉里于当地时间12日发布消息,正式宣布参与2016年总统选举。希拉莉摒弃华丽的启动仪式,选择与中产阶级及年轻一代选民对谈掀起序幕,希望成为史上首位美国女总统。希拉里的幕僚披露,希拉里这次竞选将主打经济牌,力争中产及基层家庭的支持;竞选团队料会为希拉里打造“斗不倒的战士”的形象,令选民相信她有能力取得成果。

据悉,目前民主党人仅有希拉里宣布参选,而共和党有五名大热人选,包括已宣布竞逐党内提名的得克萨斯州参议员克鲁兹及肯塔基州参议员保罗,另外还有为人熟悉的布什家族人物杰布布什。

联合国谴责利比亚西部敌对行动升级呼吁立即停火

(中新网消息)4月13日,据联合国网站消息,联合国利比亚支助团日前发表声明,谴责利比亚西部瓦沙法那的阿兹兹亚地区近来敌对行动严重升级,导致该地区的城镇因武装冲突而遭受了严重破坏。联合国利比亚支助团在声明中指出,瓦沙法那地区的人民正在遭受着严重的磨难,许多平民流离失所、被绑架或者遭受酷刑,急需人道主义援助。

支助团呼吁所有各方立即停止战斗,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流离失所者能够返回,并且没有人会被非法拘禁或者受到迫害。支助团同时赞扬力图达成停火的努力,并表示愿意提供斡旋和现有的技术专家帮助各方停止战斗。支助团强调,在联合国协调下开展的利比亚政治对话旨在达成一项结束该国政治危机和军事冲突的全面解决办法,这一进程现在正在取得显著进步。

联合国利比亚支助团同时呼吁各方保卫国家机构,不要采取任何会影响到对利比亚的经济生存至关重要的中立性的行动。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 4月13日,据国家卫生计生委疾病预防控制局网站消息,卫计委发布《2015年3月全国法定传染病疫情概况》,数据显示,3月,全国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致1人死亡,人感染H7N9禽流感致18人死亡。

2. 4月13日,中国海油旗下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已顺利完成海外首口深水井钻井作业,启航回国。此次钻井平台作业创造了中国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作业井深新纪录。

3. 4月13日,黑龙江官方举行“中蒙俄经济走廊”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推进会。会上,哈尔滨海关发布消息,东北地区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将于5月1日启动。届时,中国东北多个海关将打破关区界限,最大限度为中外经贸发展提供通关便利。

4. 4月13日,深圳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八次会议,表决两项人事任免案:会议表决通过深圳市政府任命艾学峰为深圳市副市长;通过主任会议任命王雁林为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代理检察长。会议接受白新潮辞去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一职的请求。

5. 4月13日,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地区将自西向东出现6~8℃降温,并伴有4~6级风,内蒙古中西部、甘肃西北部、宁夏北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将有沙尘天气。

6. 4月13日,据外媒报道,美国科学家研制出了一种新型合成肌肉,其拥有极强的抗辐射能力,且能附着在金属上,因此,有望用于制造更好的义肢以及反应更灵敏的机器人,在深空探索尤其是火星探索领域具有很大用途。

7. 4月13日,据韩媒报道,韩国贪腐案重要涉案人成完钟自缢身亡并留下一份行贿名单,给韩国政坛丢下一枚重磅炸弹。韩国总统朴槿惠12日要求检方彻查行贿名单,青瓦台相关人士指出,这意味着一旦被检方查出腐败行为,即便是总统的亲信,也将毫无例外地受到严惩。

8. 4月13日,据外媒报道,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位于欧思礼路38号的住宅将按照他生前所立下的遗嘱被拆除。李光耀的子女、遗嘱执行人李显扬和李玮玲发出声明,表示他们将执行李光耀于遗嘱中拆除故居的指示。

9. 4月13日,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长崎市因俄罗斯曾假设有限地、先发制人地使用核武器的报道内容而向俄罗斯总统普京寄出抗议信。对此俄驻日大使回应称,这是毫无根据地指责。

10. 4月13日,据中新网消息,在12日中超第五轮的比赛中,广州恒大主场6比1大胜辽宁宏运队,这是恒大队自去年10月5日主场4比0大胜杭州绿城之后,时隔188天第一次以三球以上的优势击败对手,升至积分榜第三。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 晴转小雨,微风,气温12到21摄氏度。

武汉地区, 晴转多云,微风,气温10到21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郭奇珍贺思越播音:。 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孟李娜)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